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別埋葬城信700字作文

別埋葬城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說啊,“言必行,行必果。”“行必果”呢尚且先不深究,但大家都知道,說過的話,理應兌現! 

  是什麼讓曾子狠下心來兌現妻子的一句戲言?是什麼讓曾子堅毅地持起刀,向那頭豬揮去?是誠!還記得他對妻子說過這樣一句話,大概的意思是——“孩子尚且不懂事,要跟我們學習。你這樣做,不就是教他不誠實么?”可見,在他的眼中,人最應該擁有的,莫過於一顆誠實的心。 

  不禁又想到記憶深處一個難以忘懷的故事。一個賣筆的小男孩急於為客人找零,被車撞死,臨死前手裡仍緊緊攥着那找零的六便士,托弟弟交還給客戶。 

  有人可以為了金錢,為了生命,喪失自己做人的本性,而這個賣筆的小男孩,他完全有機會僥倖一次,不為客戶找零,而是用那些錢買些自己心儀的東西。退一萬步講,在他即將丟失性命的瞬間,何必心心念念着那句要找零歸還的承諾呢?你看到誠了么?就僅僅只看到了誠么?為了找零而不惜捨棄生命,這其中是否夾雜了男孩滿腔的誠懇。 

  如果沒有誠懇,劉備怎麼會三顧茅廬,又怎麼會擁有人生的那段輝煌。 

  但終究誠實是前提呵,沒有誠實,何來誠懇?!固然,更不可能做到講信用。 

  “誠信”“誠信”信與誠是分不開的啊!信也有多種解釋:“信譽“信用”,但兩者間不論哪個,都建立在誠的基礎之上。小到做生意,大到做人,都與“誠信”二字息息相關。 

  “人而無信,不可知其也。”由此便不難想到那個說過三次“狼來了”的孩子,人們為什麼沒有去救他,我想,只因他不誠信,他失去了人本質的一種純樸。 

  人如船隻誠如帆,沒帆的船會迷失方向,沒有誠信的人生同樣會令人迷惘。朋友,生命承可貴,誠信價更高,不是么? 

  要知道,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別埋葬城信 標籤:埋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