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彼岸?疼痛1300字作文

彼岸?疼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淚落了一串又一串,其實我並不想哭的,但是一回想到半年前炎熱的足以烤熟半隻鳥的夏天,眼睛就會突然變得很乾燥,他們說,被淚水淹沒之前的眼睛,都是這樣的。

  彷彿小學的日子還沒過去似的,有時候感覺自己仍像個沒受過污染的社會有機物,討厭自己長着一張娃娃臉,總想着要長大,可是越是這樣越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稚嫩。

  昨年夏天沒下幾顆雨,六年級樓層的整條走廊卻濕淋淋的,不知道那是因為畢業班學生埋頭苦學而忘記打掃,因此潮濕了,還是因為畢業班學生即將各自離別,而落下的冰珠浸濕了乾澀的水泥地板。

  我曾發誓不會忘記他們,可是現在想想,能記起來的小學同學除了推心置腹的那幾位,其餘記得一切的所剩無幾,我的記憶終究成為了時間的奴隸,我的記憶終究任時間這古怪的東西慢慢剝落。認識新同學了,卻忘記了舊時同窗,想起來真的挺殘酷的,我也會偶爾試着去琢磨那些人的名字,可是腦子裡總是一片空白。

  Blank的我,忘記了blank的你,只有小學時那段總盤旋在教學樓外面的劉若英翻唱的同桌的你還被我記得一清二楚。最近路過學校,透過大門,學校已經沒有人了,我用手機照了這空蕩蕩的地方,回到家,把我們當年在那裡奔跑的照片貼在了上面。

  挺無聊的吧,但是它卻像一支玫瑰,很漂亮,我陶醉地拿起來,霎時的疼痛讓我知道,我忘了它帶刺啊。鮮血緩緩流出,淚水往往也伴着它。

  好一朵妖嬈的玫瑰啊,你的花苞如此嬌嫩,你下面的莖卻也讓人深感疼痛,不禁輕輕吸氣。我竟然仍不願放下它,我不願放下這帶刺的記憶。

  不過,玫瑰總有凋零的一天,那時候,即使我沒有放下,你也會離開了罷。

  我離開前對你們說:“我會幸福,不必擔心。”我離開后,再次對着你們灰色的頭像說:“最近很好,不必憂心。”最近的確沒有大起大落,成績也在年級進步了十名,算是穩定發揮。班級十六名,除去那十五個,其餘的爭相祝賀。

  數學仍是最好的,就像小學一樣。這個年齡段的我們,小學一般都會利用周末出去上閱讀作文奧數藝體音樂等等補習班。補習班的同學大多不熟,最後一節課也上的很平淡,離別毫無感情色彩,也或許不清楚吧,因為那段時間有人禁止奧數班上課,誰也說不清什麼時候課就完了。

  半年後,我想對匆匆離別的我們說:“即使你們已經忘了那個不出色的我,我卻記得你們每一張面龐。”我的記憶力不好,但是記人的臉卻格外厲害,有時想,這也是件痛苦的事情。我們的奧數班是早上的補習學校的第一堂。

  陽光在上課時剛剛好透進來。

  然後,溫馨的課堂在陽光的撫摸下開始,有的同學還吃着早點喝着奶茶,那濃郁的奶香充斥着整個教室,充斥在每一抹陽光里。

  很美好,很乾凈,很溫暖,很溫情。

  他們總說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身材不算高挑,臉上還沒有脫去嬰兒肥,白裡透紅的臉上找不到一顆痘痘,大腦里的神經要用一板來計算。

  對於這些我總笑而不語,因為我相信我總有那麼一天會變得滄桑,人生就是在一個個相遇和離別中進行的,有些人的臉在記憶中是被霧氣遮住的,有的人卻像剛被刀子篆刻過得,多年之後,我相信,在人間漂泊困苦的我們,必將會帶着成熟某個街頭相見,即使只是擦肩

  成都市七中嘉祥外國語學校初一:夏映映



彼岸?疼痛 標籤:疼痛作文 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彼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