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笑容1000字作文

難忘笑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小,在我的印象中,交通警察是威嚴的,有霸氣的,無論風吹雨打,都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如同一座小山一般矗立不倒。

  走在馬路上,我時常會去注意那些着裝整潔,抬頭挺胸的交通警他們不論是男是女,在他們的臉上,都顯示着一份剛毅,認真,眼裡那執着的神色令人肅然起敬。那一絲不苟的指揮動作彷彿是這來往車輛的靈魂支柱,它盡全力阻止着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給人們樹立起一個安全的屏障。

  我有時會盯着交警看得出神,思索:交警笑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這天放學,我背着沉沉的書包,再一次踏上了這條回家的馬路。過馬路時,一陣嘈雜的吵鬧聲傳入了我的耳朵,我有些厭惡地偏了偏頭望去,兩輛電瓶車倒在地上,一個婦女跪坐在地上,膝蓋上擦出了一點血,手裡環抱着一個4,5歲樣子的哇哇大哭的女孩兒。其中一輛電瓶車上,一個男青年叼着根煙對着她們罵罵咧咧,一副痞子模樣令人心生厭惡。正當我想不予理會回家去的時候,我無意間瞥見一個女交警朝事發地點走去,不知怎麼的,我已成了圍觀人群中的一員。從幾個閑聊的老大爺口中,我了解到是這個男青年騎車不專心,撞上了婦女的車,明明是事發起因者,卻對這婦女大罵,好像自己是最大受害者一樣。

  我的目光一直追隨着那位女交警,她了解清楚事情緣由后,徑直走向了那位男青年,開門見山地說:“同志,是你開車不當心,才直接導致了事情的發生,所以,請向她們道歉!”堅定的語氣更加強了我對交警的敬慕之情。可那個男青年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盛氣凌人般冷笑:“要本大爺道歉?你開什麼玩笑?怎麼,交警了不起啊?這話一出口,圍觀的人們氣不打一處來,我也不列外。出人意料的是,那位女交警非但沒有生氣,反而換上了一副親切的笑臉:“同志,有錯道歉是一種美德,沒有人會因為你的道歉而瞧不起你的。而且不是因為我是交警才來管的,而是因為作為一個有情有義的人,將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沒什麼錯吧?”我出神地盯着女交警的臉,那笑容彷彿有一種魔力,能將每個人的心溫暖。那個男青年似乎也沒有想到女交警會有這麼和善,愣在那裡,低着頭,紅着臉,半響,嘴唇微啟:“對不起!”就這樣,這件事就巧妙地解決了,女交警的笑容更燦爛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抬頭望天,那淡淡的月就如女交警親和的笑容一般,柔和,美麗。是啊,這才是最優秀的交通警察,不僅需要執着,認真的精神,還需要一份理智,一份令人難忘的笑容!

  上海市 崇明縣 實驗中學初一:不曾?過的?



難忘笑容 標籤:笑容作文 你的笑容作文 我的笑容作文 媽媽的笑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