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狼山600字作文

游狼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月9日上午6時,我從睡夢中醒來,我們要趕上去南通的車,去看望我外婆的母親,也順便去一下久仰的狼山看一下那優美的風景。

  經過一小時的車與半小時的輪渡,我們來到了狼山正門。狼山位於南通市南郊,是著名的自然風景區,狼山海拔106。94米,周圍有馬鞍山,黃泥山,劍山和軍山,這五座山統稱五山。遠遠望去,山似狼,又臨着江,好象一隻碩大的狼安詳地躺在江邊。買好了門票,我們就開始向山坡的方向進軍了。一路上,山並不陡峭,一階一階台階是平緩的,剛走了沒多久,就看到了一片綠地。草地上小草剛剛露出了腦袋,在微風中微微點頭。順着台階繼續往前走,進了狼山南門,隨即看見了一個寺廟的殿堂,上面大書三個字“法乳堂”。裡面古色古香,建造的金碧輝煌,殿中央放着一尊佛,他慈眉善目,打着盤腿慈祥的座着,殿兩側的牆上有18塊大瓷磚,畫在上面的是中國東漢到現代十八位著名僧人,欣賞完這些栩栩如生的畫后,我們順着平緩的台階繼續上山。

  經過了半小時的行走,我們終於來到了狼山的山頂,狼山廣教寺的主體建築印入眼帘。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擠入廣教寺,我東張西望,這些建築可以看出是經過了一次次維修與翻新,但依舊不失古典的幽雅,進門,走一條路,就能看見“圓通寶殿”,從告示牌可以看出,裡面供奉着“大勢至菩薩”,進了殿,正中的佛像又高大又精緻,至少也有4米高,殿兩側各立着8位尊者相,神態各異,姿勢也各異。寺內終年青煙裊裊,香火不斷。

  出了寺廟,站在山頂領略着南通的風光。長江奔流不息,江兩岸的人民越發富強。要下山了,我戀戀不捨地回頭看了看廣教寺,只見山上的煙火裊裊上升,艷麗的太陽正將金輝灑在山上。



游狼山 標籤:狼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