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網王同人——聽見的距離2300字作文

網王同人——聽見的距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計程車到了青春學園的門口,兩人從計程車上下來。 

  “這就是青學啊。”“蠻漂亮的嘛。”“嗯。” 

  兩人進了校門,打算去招生辦公室辦入學手續。櫻靜禮貌性地敲了敲門,“請進!”一個嚴厲的聲音傳進兩人耳朵。千琳和櫻靜走進辦公室去。 

  “請坐,兩位有什麼事?”負責接待的是一個嚴肅的男老師。 

  “ 嗯,您好,我們是來自中國的學生,希望能夠在青學學習,想來辦入學手續。”千琳用日文答道。 

  “來自中國?” 

  “嗯,是的。” 

  “那兩位日文如何?” 

  “還是有差距的,平常對話聊天沒什麼問題,但如果上課,可能會跟不上。”櫻靜如實地說了。 

  “那,兩位如果要入學就必須要以特長生的身份了,但特長生不是那麼好考的。”男老師玩弄着手中的鋼筆。“那,請問兩位有什麼 “我會鋼琴和電腦美術製作。”櫻靜顯得很平靜,似乎很有把握,這個LOLI,想讓老師見識一下,好歹她在國內也是跳過級的。 

  “嗯,我會演唱日文歌曲和打羽毛球。”千琳不想看男老師那張臉,嚴肅,冰冷,毫無生氣,她低下頭,看着左手手指上的金屬指環,無所事事。 

  “那好,我馬上去找相對應科目的老師,來進行考試,兩位同學稍等。”“嗯,好。” 

  沒一會兒就來了兩位老師,把千琳和櫻靜領到了音樂教室。“櫻靜同學,你先吧。” 

  “嗯,好。”“請你開始演奏吧,演奏自己喜歡的曲子。” 

  櫻靜把雙手放到琴鍵上,整個教室里原本的死去與光暗頓時被明亮而動聽的旋律所衝破,櫻靜的手指流暢而自然地變幻着在鍵盤上的位置,這是瓦格納的《婚禮進行曲》。腦海里映除了一副美麗的畫面,一對新手手牽着手,向敞開的幸福的大門走去,教堂裡布置滿了紅玫瑰花束,主教鄭重的面向著男女宣讀上帝對他們愛情的囑託,從此,結為夫妻……櫻靜按下最後一個結尾音后,突然,有人在鼓掌,教室里三個人都一齊轉過頭去,看見一個栗色頭髮,眼睛笑眯眯的男生站在音樂教室門口。櫻靜疑惑地望着他,他依然笑着不語。 

  “啊,原來是不二啊。”音樂老師見到不二立馬就眉開眼笑,“原來是不二同學啊,坐坐坐,怎麼來這裡 呢?” 

  “呵,老師好啊,老師又變漂亮了呢。”腹黑……絕對是迷惑人的腹黑……老師聽到這句話,笑得眼睛都懵了……剩下一邊對櫻靜笑得饒有興趣的千琳。 

  “同學你好,你叫什麼名字。” 

  “宮憐,宮憐櫻靜。”櫻靜好不忌諱的對上了不二微笑的眼睛,不二似乎意識到了什麼睜開了平時笑眯眯的眼睛,露出藍色的眼眸。 

  “櫻靜。很好聽的名字呢。”不二恢復了笑容。 

  “對不起,請叫我宮憐同學。”櫻靜說得像是一本正經,卻帶着一股骨子裡的邪氣。 

  “呵呵,這麼好聽的曲子,不聽真是這輩子的遺憾呢。”不二又開始討好MM了…….“那好,不打擾你們了。我先走了,櫻靜,再見咯!” 

  “那個,宮憐同學,很好,你已經通過了考試,把這張單子交給招生辦公室的老師,你就可以填好資料,入學了。” 

  “謝謝老師。千琳,我先走了。”千琳點了點頭。 

  “那水矢同學,接下來是你了。”老師推了推眼睛,“過來,這是我的電腦,裡面可以在線播放伴奏帶,你在裡面的幾個風格選項里抽,抽到哪種就演唱哪種。”好嚴密的制度。 

  “嗯,好。”千琳沒有多說,就隨意的抽取了一個,結果是:搖滾樂。“老師,我選曲子了。”“嗯,好。”老師無所事事的磨着指甲,實際上,搖滾樂是最難考過的,因為沒有什麼標準,普通的人嗓子也受不住。 

  伴奏緩緩想起,很優質的搖滾音色,急轉而下的重低音,濱崎步的《talk’2 my self》自言自語,伴隨着她特別的嗓音,踏實,凜冽,卻微帶柔性,和諧卻不失搖滾樂本身的味道。 

  “情?螭?T惑が 

  溢れてるこんな?r代だからこそ 

  ?W?はそれぞれの 

  ??kをして行くべきなのだろう 

  破?菠工朧隴摔瑜 

  ??造は生まれるという事を 

  君は知ってる……” 

  “你是為了尋求什麼而彷徨 

  你想在旅途的盡頭看見些什麼 

  你究竟是在懼怕些什麼 

  你是在為何而如此這般地嘆惋 

  如果說映入那雙眼中的東西能夠用頭腦來支配的話 

  就去好好聆聽心聲 

  現實從來都只是將我們來回作弄 

  儘管如此 你瞧 其中隱藏了你一人的回答 

  如果有什麼無法填滿的思念的話 那一定是你一手創造出來的事物 

  你到底是要去向何處 

  才能找到真正的笑容 

  在那種只是敷衍而過的快樂后才裝作對到來的反動有所覺悟 

  不要再逃避現實了 

  正是因為在這個時代充滿了情報的誘惑 

  所以想必我們才需做出這樣那樣的選擇 

  你一定懂得 

  創造是從破壞中誕生而來的道理 

  現實從來都只是將我們來回捉弄 

  儘管如此 你瞧 其中隱藏了你一人的回答 

  如果有什麼無法填滿的思念的話 

  那一定是你一手創造出來的事物 

  正是因為在這個時代充滿了情報的誘惑 

  所以想必我們才需做出這樣那樣的選擇你一定懂得 

  創造是從破壞中誕生而來的道理 …….” 

  聽起來,就真的像是一個現代的人在自言自語,痛苦無奈,卻又迫使自己放開。 

  她聽到這樣的金屬旋律便沒有了任何的顧慮,可以狂妄地表達,自己想表達的。 

  一曲終了,老師沒有說話,千琳也沒有發出聲音。許久,音樂老師抬起頭:“我已經沒有好說的了,給你,快點去辦入學手續吧。” 

  “謝謝老師。”千琳面無表情地說道,便離開了教室。

網王同人——聽見的距離 標籤:聽見的作文 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心的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