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零碎玻璃(33)1600字作文

零碎玻璃(3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兩人邁着沉重的步伐走進教室,就看見冷寒依坐在教室的角落裡,手拿着那張印有她的作文的報紙.手有些顫抖,眉頭微微皺起,嘴唇被牙齒咬緊了,面色有些蒼白。 

  沐碎凝站在門口,一時不知該怎辦。看得出來,冷寒依確定是生氣了。 

  舒憶一直觀察着冷寒依的表情,只見她雙眉緊促,雙手越握越緊,嘴唇已滲出了血,整張報紙隨着顫動的幅度,動作也明顯越來越大,靜下心來聽,似乎還能聽見報紙"沙沙"作響。半響,冷寒依閉上眼睛,緊接着睜開眼把報紙撕得粉碎,隨手一揚,紙片兒紛紛揚揚下落,像無數只紙蝴蝶,凄婉地述說著自己的苦楚。 

  冷寒依佇立在紙片兒中,蒼白的臉使人感到深深的寒意。 

  寒依,你真的不能原諒我了么?沐碎凝站在門口默默得想。 

  “依依的那篇得了優勝,你的委居第二。但第一,不是她的名字。”舒憶在沐碎凝耳邊悄悄地說道。“我知道,剛才不是已經看了報紙了么。”沐碎凝眉頭皺起,悄聲說道。 

  冷寒依終於發現了她們的存在,踱步向她們走去。此時,沐碎凝渾身震了一下。沐碎凝的臉上寫滿了慌恐,擔心與無奈.整個人像被石化了似的,獃獃地立在那兒,雙眼直直地盯着步步逼進的冷寒依. 

  近……更近了,沐碎凝覺得她的心都要吐出來了。 

  “喂,你這麼怕幹什麼?我很恐怖嗎?”冷寒依問。“沒,沒……”沐碎凝出了一身的虛汗。“你到底怎麼啦?生病了?”冷寒依關切地問,一邊用手背試探沐碎凝的額頭,但沐碎凝躲開了,慌忙說:“沒,沒沒!”冷寒依的臉上寫滿了不解. 

  舒憶在一旁看不下去,忙出來打圓場,“嗨!依依,你剛才看什麼啊,好像很生氣耶。”話一說出口就後悔了,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對了,碎凝,我正要告訴你呢,淳于瀠偷盜了你的作品,還拿了個優勝,真是氣死了!晨報還專門幫她搞了個專訪,看她那些花言巧語,我就反胃。”冷寒依越說越動,到後來臉都漲紅了,“走!找她對質去!”冷寒依拉着沐碎凝就往外走. 

  “嘿,等等。沐碎凝拉住了冷寒依,你幹嘛這麼衝動啊?這可不是你的作風。”冷寒依不屑地撇撇嘴,“誰讓我這麼討厭這種行為?還偏偏侵犯到我朋友頭上?” 

  “可是……你的那篇也貼了我的名字誒。”沐碎凝憂心忡忡地說。冷寒依“哼”了一聲,“你別告訴我,你剛才這是為了這兒才怕成那樣兒。”舒憶連忙蹦出來,說:“不是,不是!”冷寒依看了看舒憶,又望了望沐碎凝,問:“你們今天到底怎麼啦?一唱一和地演哪齣戲呢?” 

  “還不是怕你發火么。”舒憶笑聲嘀咕到。“那你剛才還說‘不是’?”冷寒依把臉湊近了,舒憶嚇得連連後退。 

  “你們都嚇成這樣幹嘛?我又不是老虎,還會吃了你們?”冷寒依滿腹狐疑。 

  “寒依,我們都知道你的個性,你最討厭別人盜用你的作品發表,就算拿了,別人的按其他人的名字你都不舒服。現在我的被淳于瀠拿去了,我倒是無所謂,但是你的作品卻按上了我的名字,我不是擔心你……不原諒我了么。”沐碎凝解釋道。臉上滿是急切。 

  “呃,我還當什麼事呢。就這點兒小事,你們就嚇成這樣。”冷寒依長呼一聲,“你和我什麼關係呀。況且這又不是你做的,你不也說你了解我嘛,所以我更有理由相信,這不是你樂意的呀。而且,你也是受害者啊。最重要的,為什麼你這個第一沒有受專訪,反倒是第二接受專訪了。我想想還真氣。我的難道還比不上你的?我剛才是在替你生氣呢!淳于瀠不勞而獲,還那麼春風得意的,盡說些光冕堂皇的話,我看不下去,也聽不下去。”冷寒依真感覺好笑。 

  兩人一聽,懸在半空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你怎麼不早說啊,還得我擔心了半天呢!”舒憶氣鼓鼓地嘟着嘴說道。 

  “誰叫你那麼傻?”冷寒依推了推舒憶的腦門。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嘲笑我啊!我不幹啦!碎凝,幫我,幫我啦。好不好啦,幫我對付依依!”舒憶硬扯着舒憶的衣袖不放。 

  沐碎凝無奈地搖搖頭,說:“我算怕了你了。寒依,權當是救我,讓讓她吧,否則我可就要被某人逼瘋了。” 

  “呵!連碎凝也這樣!哼,我不理你們了!”舒憶氣咻咻地回到座位上。 

  “八成又是裝的。”沐碎凝輕聲嘀咕道。“我也這麼認為。”冷寒依也壓低了聲音說道。兩人相視一笑,回到各自的位置上,開始早讀。

零碎玻璃(33) 標籤:碎玻璃作文 零碎作文 玻璃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