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件事讓我懂得失敗乃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這件事讓我懂得失敗乃成功之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我就曾經體會過。

  記得去年,有一次“希望杯”數奧競賽,當時我在班級里數學課是數一數二的,老師不由分說就給我報了名,我很高興,並在同學面前炫耀說:“‘希望杯’競賽我要不拿回一個獎牌,就承認我是頭豬!

  到了比賽那天,我自信地走進了考場。看着其他同學拿着奧數書在哪臨陣磨槍,心裡想:平時上課不認真聽,在這臨陣磨槍,有啥用?那麼幾分鐘能記幾道題?

  卷子發下來了,我仔細一看,這怎麼都這麼難啊!看着卷子上那些秘密麻麻的字,我胡亂地在驗草紙上算着,結果卻是驢唇不對馬嘴,一個學校的佔地面積竟只有一點五平方米!看着剛才那幾位臨陣磨槍的同學的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熟練的驗算着,好像很輕鬆似的,我的頭上露出了一顆顆汗珠……我卡了看錶僅剩二十分鐘了。我絞盡腦汁的想,費盡心機的算,終於在交卷前完成了四道題。

  幾天後,當我用顫抖的手掛上了“希望杯”的查分電話,我流淚了,是苦澀的。我僅差一道題就被錄取,就差十分。說不定哪幾位臨陣磨槍的同學正在家拿着獎牌歡呼雀躍呢!

  從此我發奮學習,有時間就拿出奧數書看。終於一年過去了又是一次“希望杯”競賽,我又報了名。

  比賽那天,我依然充滿自信的走進考場,但這次不是因為驕傲而自信,而是真正的自信。我拿出奧數書來,遭了不少白眼,而我卻不屑一顧。

  卷子發下來了,哇!好簡單,其中就有一道題是我剛剛複習過的。我熟練的算着,不一會便做完了看着一些同學愁眉苦臉的,恨不得把筆桿咬破,我的心裡感到無比的輕鬆。

  不幾天,我們的數學老師,上課前拿來一個小盒子,像寶貝似的,我和同學們陳老師不在的功夫偷偷的打開看了一眼“哇塞——兩枚獎牌!”我不禁驚嘆道,“這獎牌是誰的呀?是什麼獎牌啊?”同學們紛紛小聲議論。上課了,老師走上講台,高興的說:“祝賀我們班的趙建勇和韓鎮遠同學在“希望杯”奧數競賽中獲得三等獎,各獎勵銅牌一枚。在一片掌聲中,我又一次流淚了,只不過這次眼淚是甜的、激動的。

  大慶市第一中學六年級 韓鎮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這件事讓我懂得失敗乃成功之母 標籤: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之母作文 生活讓我懂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