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從幼兒園到小學校1600字作文

從幼兒園到小學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所上的幼兒園離家並不是很近,但一路上景緻很好,因為是沿着后海湖走。湖兩岸桃紅柳綠,清雅幽靜,即使冬天也是很美麗的。從湖旁一個小衚衕穿出去,便是幼兒園了。園門是紅色的,很大,佔據了很多地方。記得我第一次來時,天真地在門上摸來摸去,十分奇怪這紅紅的門裡面究竟是幹什麼的。

  推開門,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群古典建築,參天的古樹遮住了火辣辣的驕陽,使我們歡快地在樹下唱歌跳舞,洋溢着歡樂的氣氛。這樹現在已經沒有了吧,聽說園內重建過了,蓋了一排奇形怪狀的新式樓房,像玩具宮殿一般,可惜我沒能趕上。

  繞過古樹,視野立刻開闊了,前面是一大塊空地,石板鋪成的地面特別滑,我常和同伴們滑來滑去。雖然嘰里咕嚕都摔成一堆,畢竟十分開心。過兒童節時,這裡特別熱鬧。老師拿出各種遊藝玩具,開一個遊藝園會,並把家長請來同聚。我最愛玩貼鼻子,而且回回得獎,這可是個秘密!小朋友們都很納悶,我只告訴了一個好友,在貼之前偷偷摸一摸,摸准了地方再貼。誰知秘密泄露了,大家都笑着說我鬼。

  空地三面都是房屋,只有一條小徑通向前方。穿出去后,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一個個小院子,每個院子便是一個班,我們班在左邊第二個。沒有院門,出入很自由。每天早晨,我匆匆趕到這裡,為了爭第一。院中也是一片空地,樹陰下有個沙坑,這可不是跳遠用的,裡面的沙子是原料,有各種器皿盛一些沙子,砸實后扣過來,濕漉漉的沙子就成為有規則的一塊。就這樣扣出形形色色的沙塊,搭出一座座城堡,實在很好玩。

  院兒里還有旋轉木馬、蹺蹺板等,最好玩兒的要數“過家家”。我們搬出巨型積木,壘出沒有房頂的屋子,然後扮演家庭成員,開始“一天”的生活。如果不愛玩這個,還可以蓋“動物園”。“動物園”的面積基本佔了整個教室,十幾盒積木都要發揮作用,還要有許多小“動物”和“山水”,拼搭時就有意思了。既要費腦筋又要動手,雖然花了很多工夫,但做成了,就感到無比快樂和欣慰。看着一座座逼真的動物館,又會有種自豪感,老師都直誇我們。

  睡午覺,我最不老實。上了兩年,一共睡着的次數不過三次。不是上廁所就是想着下午吃什麼點心,最希望老師喊起床。

  老師一喊,我定是第一個爬起來,搶着去拿點心。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吃桃子,別人都順着盆里拿,惟獨我從盆底挑了一個最大的,老師又氣又笑地說我機靈。

  那段時光,我在朦朧和無知中度過。忽有一日,媽媽要把我送到小學去。我不懂什麼叫留戀,只是有點捨不得離開夥伴們,離開沙坑,離開古樹。可最終還是走出了紅色的大門,踏進了小學的綠色大門。

  門裡面有一座高大寬敞的教學樓,樓中的每個教室都是那麼整潔明亮,樓外分別有兩個寬闊的操場,小操場的一角還有個鮮花盛開的花圃。每看一處,我的眼睛就睜大一次,後來就瞪直了,這麼美麗的地方是讀書的場所嗎?最新奇的還是看到和許多陌生的小朋友。他們同我一起走進一(2)班的教室……從那天起,我從懵懂無知的孩童走上了求知的道路。

  上學后,我總是丟三落四,幼兒園時可從不帶這帶那。尤其是作業,三行拼音要寫半個小時,塗了擦擦了塗,不得要領。數字更是寫得亂七八糟,我實在恨得不得了。上課時,老師要求手背後坐好。我坐了五分鐘手就酸了,可稍一鬆弛,老師的眼睛就盯上了。開始我很不適應,有點想念幼兒園了,想念那裡無拘無束的生活。過一段時間后,學習有規律了,人也混熟了,生活也隨之輕鬆充實起來。

  最盼望的是課外活動,我學會了很多複雜的玩意兒,像丟沙包、跳皮筋……我玩得可開心了,這確實比在石板地上滑來滑去有意思。高興極了的時候,放學也跳皮筋,很快學會了各種花樣。在接觸中,從同學那裡得到了不少知識。

  光陰荏苒,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繁忙的功課使我更加懷戀幼兒園和小學的生活。在校園中,我到處尋覓它們的影子。從一草一木中,我似乎看到了它們。所不同的是,上幼兒園和小學就像小鳥學會站穩,現在已經是小鳥插上理想的翅膀,開始學飛的時候了。

從幼兒園到小學校 標籤:幼兒園作文 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回到小時候作文 幼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