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十一歲的回憶——幼兒園1400字作文

十一歲的回憶——幼兒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題記 

  “1.2.3.4......12”生日蛋糕上插着12根蠟燭。這表示我已經踏出11歲的門檻,步入12的殿堂。 

  回想起過去的11年裡,我的確經歷過許多的事。那一個個記憶的泡泡,不停地在我的腦海回蕩回蕩...... 

  記得剛上幼兒園,當媽媽拉着我那稚嫩的小手來到幼兒園把我交給老師的時候。我總會死死地抱住媽媽的腿,哭喊着不讓媽媽走。媽媽總是說她只走開一會兒,讓我乖乖地等她回來。可是每次我都沒有上當。儘管我很不願意,但老師還是硬把我給拉開了。 

  在幼兒園裡,我總吵着要媽媽。特別是中午午睡時,整間睡室都回蕩着我那“媽媽,媽媽......我要媽媽......”的凄涼的哭聲。老師什麼方法都用上了,就是止不住我的淚水。沒辦法,她就只能慢慢地哄我,跟我講故事,直到我進入了夢鄉。 

  老師的人很好,經常給我糖糖吃,還從家裡帶來一些髮夾,絲帶......之類的扎頭髮的東西給我扎辮子,把我裝扮成一位小公主一樣。慢慢地我喜歡上了老師,一下課就就帶着那甜甜的,可愛的微笑蹦蹦跳跳地去找老師玩。 

  可是日久天長,我慢慢地發現我們班的女生都和我疏遠了,一見到我就跑開,還在暗地裡說我的壞話。看待我的眼光也和以前有所不同,在那一股股的眼光中,彷彿包含着諷刺,憤怒,妒忌...... 

  直到有一天的下午我才知道了這股眼光的意思—— 

  那天下午第二節課是體育。我正在沙地里玩沙雕,突然發現我的叉子不見了,可是那個小熊沙雕的眼睛一定要叉子才能雕得出來,情急之下,我只好向別的女孩借。可是她們不但不借給我,還說出一些諷刺人的話,說:“哎喲!老師的掌上明珠,不見叉子啦!怎麼不去找老師借啊!你的嘴這麼甜,哄一下老師說不定老師還幫你做了!”說完,便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眼睛里綴滿了苦澀的淚水,偷偷地躲在幼兒園某個角落裡傷心地哭起來。 

  打那以後,我就不喜歡說話,眼睛里也沒了以往那活潑的眼光,取而代之的是沉默,下課後也不像以前那樣蹦蹦跳跳地去找老師玩了。因為我怕這樣做會加深同學對我的誤會。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想變壞,想做一個壞女孩,因為我知道老師不喜歡壞的學生,只要我變壞了,老師就不會再喜歡我。這樣,同學對我的誤會也能解開了,說不定她們還會從新接受我。可是,當我一看見老師那和藹可親的目光時,我那個想變壞的念頭變徹底粉碎。 

  ...... 

  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過了一個多月後,我慢慢地和我們班的男同學熟悉起來,還和他們混在了一起。因為,男孩沒有了女孩對朋友的那種戒心。和他們在一起,我不用那麼的拘束,想怎樣就怎樣,就算做錯了事,他們也不會想女孩那樣斤斤計較。時間一過,就會像沒發生的那樣,仍然嘻嘻哈哈的。 

  為了能和男孩更鐵些,我甚至把自己從頭到尾都包裝成男孩。下課學他們打打鬧鬧,大聲喧嘩,還學會了跟別人打架鬧事。由於我這一系列不尋常的變化,以前那個很喜歡我的老師也慢慢和我疏遠,見到我也只是冷眼相對;而那班女同學看待我的那股厭惡的眼神也日益加深。可是,我卻覺得和男孩在一起我還玩得更開心,更快樂。直到後來媽媽幫我轉了一間幼兒園,我的這場持續了3年的噩夢才畫上了句號。 

  (下篇,回憶在第二間幼兒園裡的生活)

  PS:第一次寫這種文章,寫得不好別介意哦~~~~如果讀過自由姐姐寫的《一二三,木頭人——兵荒馬亂的十一歲①》的朋友都可能會覺得我的這篇文跟自由姐姐寫的有相似之處,其實,我的幼兒園生涯跟自由姐姐的差不多,我只不過是由於看到那張照片才引發寫這篇文的,毫無抄襲的意思!

十一歲的回憶——幼兒園 標籤:幼兒園作文 十一歲作文 幼兒作文 爆竹聲中一歲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