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從幼兒園到小學1200字作文

從幼兒園到小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星一 

  關於幼兒園,那些記憶是模糊的。在我印象里,朦朦朧朧地記得:它是在外婆家門前,一個不大的院子,高高的圍牆,還有一些雜草。 

  在外婆家常常可以聽到院里傳來小孩的哭聲。因此,我對院子里的一切充滿了恐懼感。我怕媽媽會把我送進幼兒園,怕那哭聲會變成我的哭聲。可是,那一天終究來到了。也是在那一天,我創下了逃學的記錄。 

  聽到我要去上幼兒園,我哭着鬧着賴在家裡不走!沒想到,媽媽居然拖着我去幼兒園,一邊走還一邊教訓我:“上學都要哭鼻子,讓人家笑話死!”我想也是,先擦乾眼淚,到了學校再想逃出去的辦法。 

  我來到了學校,老師很熱情地歡迎我,同學們也很樂意和我做遊戲。這時候,“逃學”的念頭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噹噹當,上課了!我興奮得坐到自己位子上。只見老師拿來幾張卡片,教我們念“人,口,手……”同學們都津津有味地跟着老師讀。而我,這時候卻不高興了。這些簡單的字,我在3歲時就會讀了!我趴在桌子上,計劃起怎麼逃學……哈哈,時機已到,只見老師轉過身準備寫一段文字,我便趁此刻,不聲不響地把教室後門打開,躡手躡腳地走出教室。(教室後面就是我外婆家)。成功了!我歡呼着,直奔外婆家……後來,這件事被媽媽知道了,她又是氣又是笑…… 

  我漸漸長大了,到了該上小學的年齡。和上幼兒園不同的是,我對小學生活充滿了好奇和嚮往。 

 我們的學校非常的大,三座綠色的教學樓,兩快草坪,一棵百年桂花樹,寬闊的操場,還有那操場邊的一大片的小雜草……這兒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了我。從此,我和它們就在一起了六年。 

  聽大人說,我們班的學生很幸運,因為全校最好的數學老師——白老師,是教我們的。我們都很喜歡他!胖胖的,矮矮的,不高的鼻樑上掛着一副眼睛。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全班都笑了,而白老師居然只是很疑惑得看着我們。白老師不凶,但我們對他都非常地敬畏。因為他愛的方式特別於眾不同。記得有一次,我有一個題目弄不明白,就去問白老師,老師講解后,居然捏捏我的臉說:“這就對了,不懂就問!”而我,覺得特別彆扭,哪有老師用捏臉的方式表揚學生的!後來我才知道,白老師就是這樣,他教了十幾年的書,只要是被他教過的學生都被他用這種方式疼愛過。 

  上了小學,我就有了很強的集體榮譽感。我們班的每個同學都是這樣。每一次考試,每一次比賽,每一次優秀寢室評比,我們班總拿第一。這些都使班主任笑口常開。班主任並不年輕,但她卻和我們相處得非常融洽,她如同我們的朋友,有我們的地方就有她的身影。 

  美麗的校園更使我留戀小學生活。春天,我們坐在雜草堆里放風箏;夏天,我們在雙杠上“掛猴子”;秋天,我們在桂花樹下背書;冬天,我們躺在草坪上感受陽光。  

  在這裡,我們快樂地成長,6年的小學生活如同一部小說,有波瀾,也有浪花,有高潮,也有平靜。 

  現在的我,已是一個初中生了,“兒童”的稱呼離我遠去,而在兒童時期留下的那些美好的回憶,我只能用一生的時間去懷念……

從幼兒園到小學 標籤:幼兒園作文 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回到小時候作文 幼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