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保護環境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環境是一個人類生存最基本的條件,如果我們破壞了環境,這等於破壞了我們生存的條件。

  目前,生態環境日益惡劣,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水資源。據有關資料報道:排水系統的鋪設和清潔劑的使用有增無減,消耗水中的氧,使魚類死亡,生態系統惡化。人類的活動會使大量的工業、農業污染物排入水中,使水受到污染。全世界每年約有4200多億的污水排入河中,污染了5。5萬億的淡水。

  這是多麼讓人觸目驚心的事實啊,保護環境是人人有責的,為什麼要破壞呢?

  我外婆家附近有一條小河,以前清澈見底,我的姐姐、哥哥小時候常常在小河裡游泳,和他們的小夥伴們在水中嬉戲,叔叔、阿姨們也常常在這小河中洗衣服、洗菜,而如今,小河旁建造了一個化工廠,把生產的廢水排放到河裡,原本那清澈見底的小河漸漸變成了黑黑的散發著怪味的小河。大人們再也不去小河洗衣服洗菜了,小夥伴們也再也不去河裡嬉戲!

  我多麼懷念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啊!我想:珍惜資源,愛護環境,這些都是功在當代、力及千秋的大事啊!如果我們在這樣污染水,那我們可以用的水資源就會越來越少,我們破壞環境,就是破壞我們生存的條件。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環境,不要讓淡水變成污水,保護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