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以勤奮學習為榮、以荒廢學業為恥800字作文

以勤奮學習為榮、以荒廢學業為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汲取傳統的精華,才擁有牢固的根基;反映時代的精神,才能引領時代的風尚。在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中,是與非、美與丑、善與惡交織地存在着,這讓我們不免在滿眼的紛亂中迷茫。如果說一顆顆蓬勃跳動的心靈在黑暗中摸索着方向,那麼,一個正確的榮辱觀,便是閃耀的光芒,指引着我們年輕而涉世未深的心靈。榮辱的根本是什麼呢?我常常想,當一個人以榮與辱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當一個人終身以榮與辱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 

我們是學生,應該要以勤奮學習為榮,以荒廢學業為恥!

對於我們來說, “熱愛祖國” 決非一紙空文,不一定要氣壯山河,“服務人民”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我們中學生可以從小事做起,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可以專註於學習,讓無知與懶惰遠去,這是愛國主義精神在我們身上的最好體現;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從小就立下志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勤奮學習,最終成了新中國的開國元勛。周總理把勤奮學習和愛國思想緊緊地結合在一起。我們在考場上,在善與惡、對與錯的一念之間,跨出正確的一步;在學習生活中,不知疲倦地去奮鬥,去努力,為我們的前程種上美麗的花朵。去理解“榮與恥”,我們的生活便灑滿陽光!因此,我們不但要勤奮學習,更要以之為榮,以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為無尚榮耀,讓荒廢學業、愚昧無知,在陽光下無所遁形。 

榮辱之心,人皆有之。恩格斯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我們是學生,努力學習是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有美好的未來,才會前程似錦。而荒廢學業只會使你“老大徒傷悲”,將來後悔莫及。那麼,現在苦幾年,又算的了什麼呢?對於我們在校之生,不認真學習,非人也。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報答祖國。 

 學生皆知恥,則學校永不恥矣;學生不知恥,為校之大恥。 “少年強則國強”,對於樹立榮辱觀,刻苦學習,我們要深思的還有很多。願各位堅守心靈的一片凈土,讓年輕而有力的心隨着時代的節奏跳動,讓真理與美德的花在這片沃土上燦爛開放!

以勤奮學習為榮、以荒廢學業為恥 標籤:勤奮學習作文 勤奮學習的同學作文 學業作文 勤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