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翻書聲1000字作文

翻書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校慶的時候,學校邀來了幾位有成就的校友,打算請他們跟學弟學妹們講講母校的教誨對他們成長的影響。

  有位學有所成的年輕專家,向校長提出了一個奇怪的請求:“我現在可以去趟閱覽室嗎?”

  校長便欣然陪他去了閱覽室。

  這是一間足有400平方米的寬敞明亮的閱覽室。專家一進門,就輕車熟路地朝西北角的一根柱子走去。他在那根柱子前站定了,無比興奮地指着柱子上一方已顯陳舊的宣傳鏡框說:“就是它!就是它!”

  校長還沒明白是怎麼回事,專家已經開始對着那方鏡框拍起照來。未了,又將照相機遞給校長,請求她為他和那方鏡框照合影。

  校長笑問:“怎麼?這裡面有什麼故事嗎?”

  專家點點頭說:“不瞞校長說,我無數次想起過、夢見過這個鏡框——朦朦朧朧的哈佛大學背景圖,足以給我這一生源源不斷地注入力量的一句警示語:‘就在此刻,對手也在翻書!’您知道嗎?我在這所學校讀書的時候,閱覽室中午要對學生開放。不知為什麼,我就覺得這柱子下面的座位是整個閱覽室中的黃金寶座。每天匆匆吃完午飯,我就一溜小跑來搶佔這個座位。困了,倦了,想偷懶了,就抬頭看看這句話:‘就在此刻,對手也在翻書!’默念着這句話,耳邊竟當真響起了對手‘嘩嘩’的翻書聲,我一激靈,人頓時精神起來。後來我去讀大學、讀研究生、讀博士,遠離了這句警示語,但是,沒有關係,它已經長進我心裡了。不管身處何地,每當我懈怠的時候,我總能讓這句警示語把我震醒,我總能讓耳邊響起‘嘩嘩’的翻書聲。是啊,對手不曾懈怠,我又怎敢懈怠呢?我要用自己‘嘩嘩’的翻書聲壓過對手那‘嘩嘩’的翻書聲!我要拼盡全力,去摘取我夢中的金蘋果!校長,今天我回母校來作彙報,特意製作了電子幻燈片,但是,幻燈片的首頁卻還空着。因為,我想把剛才拍到的這條警示語放在首頁,用它來激勵我的!學弟學妹們,讓他們像我一樣,把母校苦心給予我們的教誨讀成‘聖經’,照耀着自己勇敢地前行!”

  專家去完善他的電子幻燈片了,校長卻在那個陳舊的鏡框前佇立良久。學校所給予學生的,猶如母親所給予孩子的,惟恐不夠,惟恐不豐,她願意傾其所有去精心餵養一個個聖潔的靈魂。教育這兩個字,永遠是值得讓人捧在掌心的,你斷不可以苟且,因為,即便是這樣一個小小的不起眼的角落,都可以成為一個人魂牽夢縈的精神聖地。校長再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到了肩頭沉甸甸的責任。她在想,她該花費怎樣的心智,去全力打磨校園的一方一寸一絲一縷,讓當年的孩子一回眸,就看到了堪慰心懷的青蔥的精神故園;一凝神,就聽到了永不會被噪音淹沒的“嘩嘩”的翻書聲……

翻書聲 標籤:書聲作文 翻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