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翻書500字作文

翻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個動作:左手托着有稜角的書脊,右手將書身稍彎曲,食指慢慢地向可以打開的這邊滑動,書便一頁頁地從你的面前蹦跳着越過。

  你可以把它當成一種感覺:左手托着書脊的硬硬的感覺;食指被快速翻動的書頁弄得發癢的感覺;聽着書頁跳躍時嘩拉拉唱歌的感覺。

  一個最普通的動作與一種絕不普通的感覺交織的瞬間——這,便是翻書。

  書頁的本身是由略粗糙或華貴的紙張組成,單單翻動它本身,充其量不過看到印着密密麻麻的文字的紙頁飛快的掠過。這不叫翻書,應叫翻紙。翻書要翻出它的靈魂。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翻書就要翻出書中的黃金屋,翻出書中的顏如玉。

  翻書,翻的不光是書,翻過的是時間,更是空間,與歷史對話,與宇宙交流。你目睹武松在景陽崗上的打虎英姿;體會邱少雲烈士的愛黨忠心;聆聽汶川大地震中的眾志成城……

  你邀李白對酒當歌,詩意重重;你和蘇軾共赴赤壁,懷古傷今;你和于謙托物言志,為國抱負。

  時間與空間在交談,歷史與現實在對話,這就是翻書!詩畫的幽香與殺戳的血腥,得志者的笑容與失意者的哭泣,全混在一起向你撲面而來。你分不開,也不必分開。這就是翻書翻出來的生活,翻書翻出來的領悟。

  翻書已不只是個動作、一種感覺,翻書已成為一種境界。

  

  四川省簡陽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蘇越



翻書 標籤:翻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