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翻書700字作文

翻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小就喜歡聽那些蘊含哲理的小故事,像成功人士的秘訣,災難後人們的逃生經歷,更多是生活中的小發現之類,所以長大后,《報刊文摘》的第三版、《讀者》、《中國少年文摘》,都成了我的最愛。有些故事的觀點也許我並不贊同,但它同樣能給予我思考和進步。每當遇到喜愛的短文總捨不得丟棄在書堆中,於是報紙上的便剪,雜誌則整本保存,閑時拿出來閱讀幾遍,或是睡前翻閱一下,說不定也能“溫故而知新”呢。

  聽見了嗎?那翻動書頁的聲音……

  初中第一節語文課,當老師介紹到“六大武裝”時,我先是和同學們一樣叫苦連天,但聽到閱讀本和聽記本時,卻不由地眼睛一亮……

  回家后,立刻搬出了我那一堆足有2分米高的“收藏品”,一篇一篇翻閱起來,不一會兒便選出了五篇,又精挑細選了一陣,第一輪聽記本的內容也出爐了。再看了看日曆才想起,離輪到我讀至少還有一個月,收藏也只看了十分之一,用不着這麼急吧?

  做完作業后,我常常在書桌前細細挑選,同時回味着我的收藏。

  聽見了嗎?那翻動書頁的聲音……

  我確實很樂意把自己的“收藏”拿來與大家分享,相信大家也都是選出了自己最愛的那篇文章,有些深奧的可以讓全班討論整整一節課,這討論也是一個思考和進步的過程。一篇好文章,再加上60個人(可不能把老師給漏了)從各個方面的感想與點評,一定能讓每個人都受益匪淺。

  聽記本的作用還不止如此。之後我們會接觸越來越多的議論文,當需要舉例子卻找不到合適的事情時,不妨打開這本本子,其中一定有你需要的材料。

  聽見了嗎?那翻動書頁的聲音……

  支持聽記本活動繼續下去,讓我們聽見更多翻動書頁的聲音……



翻書 標籤:翻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