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談讀書600字作文

談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響應月色的召喚,泡一杯清茶,位於綠樹之下,書香作伴,何等愜意!

  現在的書市場,魚龍混雜,需要我們明辨是非。讀書,就應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切不可因有“壞”而將“好”拒之門外。書的好處,是眾所周知的,比如:開拓視野、陶冶情操等。可同樣也有壞處,有的書不但影響學習,而且會誘使廣大青少年走上歧途,深受毒害。可見,任何事物都有雙面性,只有全面的看待,不“盲人摸象”,方可免受其害。

  看書,需要有選擇性、時間性。雖說饒雪漫的疼痛、安妮寶貝的細膩、郭敬明的華美都很動人,《沙漏》的扣人心弦,《泡沫之夏》的感人肺腑都令人神往,可畢竟,這些也都只是課外讀物,應該是在學習之餘閱讀的,不能因此而耽誤學習、荒廢學業。

  有時候,書就像生活中的甜品,沒有它,生活不成問題,有了它,生活便更加多姿多彩。

  或許,現代的生活讓我們遺忘了很多東西,而那些古典名着卻讓我們“重溫舊夢”。從《紅樓夢》里感受到了凄美的愛情悲劇,從《水滸傳》里明白了俠肝義膽,從《三國演義》里體驗到爾虞我詐,從《西遊記》里又看到了神話色彩。這些,也許沒有現代小說那麼深入人心,卻給人一種獨特的古典美。這種美,大方亦婉約,溫柔亦豪爽。

  書,就像山,沉重敦厚,令人流連往返。

  學,就像海,廣闊無垠,毫無邊際。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書,簡單,一個字:好!

  書,複雜,千言萬語也道不明。

  宣威市文興鄉一中初一:孟娜



談讀書 標籤:談讀書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