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堂數學課450字作文

一堂數學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時,我們的數學老師已經站在教室的講台上講題了。 

  “來!看第15題,因為l1平行l2,所以……”她用着土話說著,讓人聽着很親切。把同學們的思路理清后,她開始在黑板上板書。她一轉頭,烏黑的頭髮擺動着,顯得格外美麗。她的手在黑板上蠕動着,彷彿一條小蟲,在泥土中跳躍着,留下一道痕迹。不久,一道大題的完整步驟被她寫在了黑板上。同學們在下面細心地抄着。 

  突然,聽見了兩個同學打擊來的聲音:好像是書本、書包被扔了。老師連忙走了過去,對兩個同學進行了教育,然後,對全班同學說:“你說,我好不容易找了一個工作,等讓你們給愁丑了,學校不要我怎麼辦?你們可得養活我呀?!”老師用着調侃的語氣說。她笑嘻嘻的,臉上的“青春美麗疙瘩豆”讓人感覺很親切,就像大姐姐一般。但是,我分明看見,老師的眉宇間、眼睛里流露出一種愁苦,不是為了“學校不要‘我’”而愁,而是為一些不努力學習的同學而愁。 

  我的老師,現在已經轉走了,我非常懷念她,每當上數學課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她。她不禁是我的良師,還是我的益友,在我的人生路上給了我巨大的幫助。

一堂數學課 標籤:一堂有趣的數學課作文 一堂科學課作文 數學課作文 數學課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