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堂緊張的數學課500字作文

一堂緊張的數學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下午,數學課上,又是我顏面盡失!

  數學課到了,老師讓我們先做題,然後再找幾個同學講題,我們很快做完了,然後在講題,沒想到第一個講題的就是我,我有點畏懼,回想上幾次失敗的經歷,平時成績名列前茅,但一讓我講題,我就吞吞吐吐,一緊張腦子就一片空白了,更不用說再講題了,這是我的一大缺點。

  剛走上講台,一如既往,普通話都說不準了,把這兩個字母讀成了那兩個字母,這讓我更加緊張,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了,這道題我做對了,但說就不行了,我急忙地掃了一遍題目,這道題其實並不難,我把最容易看懂的幾個式子寫出來,邊講着,講到比例式分配時,毀了,腦子斷片了,不知道講到哪兒了,這可急壞了了我,我獃獃地站在那裡,同學們用吃驚的眼光看着我,我又用最快的速度梳理了一下過程,終於過程如上刀山,過火海,十分艱難,我滿藍通紅,我覺得我顏面盡失,好想找個地縫做進去呀!

  數學老師點評了一下我的題,他說應該用數學語言來回答,如果考試的話只寫一些式子這樣會讓老師沒有頭緒,但是思路還是不錯的。

  我回想我講題時在上面的無助,整個題得勇了分鐘,太慢了,過了一大會兒講一點兒,再講一點兒,太丟人了。

  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不行,這使很多事上有妨礙,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提高語言表達能力,但願能有所提高吧!



一堂緊張的數學課 標籤:一堂有趣的數學課作文 一節有趣的數學課作文 有趣的數學課作文 緊張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