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打開學生的心靈600字作文

打開學生的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是上學,那好似一個很模糊,卻又讓人擔憂的概念..... 

  沒有錯,長大了,就知道,那個概念,是想象中的令人悲哀... 

  一直都知道,自己市一個讀書人,理所應當的便是讀書,我們的校服。尺子。書包。筆等等,一切我們身上標誌性的事物,無時不刻在表達着我們的使命,我們不想去選擇,也不能去選擇。他們,他們是至高無上的,他們的命令,我們沒有權利去反抗,我們只是盲目地,背着一顆又一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在摸索着知識的盡頭,只要一碰壁,那些充滿希望的心就像七彩泡沫一般,無聲而又伴隨着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一瞬間,破滅。 

  於是,那些失望之後,成了一句句諷刺,再過接二連三的撕扯后,再從諷刺到了譴責。我們不懂,為什麼我們要讀書,一則則新聞,報道着清華。北大畢業生,一樣沒有工作,他們像一盤沙子一樣,那些領導,主任,愛挑哪個就挑哪個,哪個好看就挑哪個...難道...不讀書,就一定會輸嗎? 

  好重好重,身上的期望,真的好重,壓得我們的背上慢慢顯露了反抗的條紋:那是爭吵的先兆·叛逆的軌道。 

  忘了吧..也許只有忘,我們的心,才能承受得住那一疊疊作業本,練習本,字帖,試卷......以不至於被它們輕輕一碰,就破碎了... 

  真的好懷戀,那沒有束縛與羈絆的小時候,那是,沒有書,沒有筆,全世界都是令人欣喜的景物,我們追逐,打鬧,就算是摔倒了,還會笑...如果早早知道,隨着時間的推移,會有書的侵襲,那樣的話,我們寧可,死在那時候...

打開學生的心靈 標籤:學生的心聲作文 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打開心靈作文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