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實驗900字作文

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書,想必是大家天天都要接觸到的東西。我們每天都要翻書,看書,可你試過用書來做一個科學實驗嗎?今天,我就和我的小組成員們用書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們實驗的用具是兩本一樣大小的語文書。實驗開始了,我和周芷伊互相配合,將兩本書一頁一頁互相穿插着疊在一起,插的時候要稍微緊湊一些。接着,各拉一本書,使勁往外拽,沒想到這兩本書好像被牢牢地吸在一起了,怎麼也分不開。“咿呀,加油”,“加把勁呀”,其他組員為我們加油鼓勁兒。一秒,兩秒,三秒……十秒過去了,兩本書終於被拉開了,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嘿,真有趣,讓我和舒鋒也來試試吧!”李振宇饒有興緻地說。“好吧。”這一次我們嫌單頁夾太麻煩了,因為書很厚嘛。因此我們改成了五六頁為一組相夾,書本的間距也沒有那麼緊湊了。原以為這樣把它們分開的時間一定比先前那次短,而結果恰恰相反。李振宇和舒鋒兩個身強力壯的男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沒能成功。瞧,他們運足了氣兒,憋得滿臉通紅,急得額頭上都滲出了層層細汗。他們的鼻子都皺到一塊兒了,還齜着牙,咧着嘴,口中不時發出“咿咿啊啊”的叫聲。我和周芷伊在一旁看着他們的怪模樣,不禁笑出了聲兒。最後他們放棄了,把這重擔交給了我們兩個“弱女子”。“怎麼辦呢?”我一籌莫展。“有了,既然拉不開,我們就用抖的辦法吧。”周芷伊提議,於是我們用力地抖啊、扭啊,不出三秒鐘,兩本書便鬆開來了。“嘀”的一聲,計時結束,看看秒錶,總共用30秒鐘,可我覺得像過了30分鐘那樣漫長。 

  “為什麼書頁交插的書本很難分開呢?”大家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一定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在從中作祟,是什麼呢?引力?磁力?對了,我猛得一拍腦門,“是磨擦力!”現在終於真相大白了,我們為揭開了實驗的謎底而感到高興.   小荷白雲飄飄網  

  回到家,我翻看了百科全書,得知:物體在運動時,互相接觸的兩部分物體在接觸面上發生的阻力叫做磨擦力.我們做的這個實驗,正是利用了書頁之間所產生的磨擦力將書本“吸”在一起的。

  磨擦力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但許多人一談到磨擦,總是先想到它帶來的害處,殊不知這個世界上要是沒有了磨擦,人走路就像溜冰似的,其他物件都能“長腿”跑了。所以我們生活的世界里不能沒有磨擦呀!

有趣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