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個雨夜依然無眠700字作文

這個雨夜依然無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雨夜依然無眠 

  窗外的雨仍在淅瀝着,到了晚上還沒停。躺在床上不知不覺的又想起了外公。 

  七歲之前,我一直是與外公、外婆在一起生活的。只記得外公很嚴厲,但每天晚上都會慈祥的給我講故事,我只有聽了外公的故事才能入睡。 

  印象中的外公很愛讀書,而且很愛護書。記得有次喝水時,不小心把水灑到了外公的一本書上。那時我還小,還不認識多少字,但只記得每天外公每天都要看這本書,所以很害怕外公發現后訓斥我,於是,我把這本書放回原處,然後逃之夭夭了。後來外公發現了,在對我外婆的一再追問下,我外婆才說出“兇手”是我。外公很生氣,把我叫來抬手就打了我幾下,把我嚇得直哭,外婆自然要攔着,外公批評我:“做事就要敢於承認,怎麼能試圖掩飾過去呢?”我還小,根本聽不懂外公在說什麼,只知道外公很兇,心裡自然也不太喜歡外公。 

  後來有一天我聽外婆說外公要出門,一天後才能回來。早上和外公告別後,我就高興得看了很長時間的電視,然後近乎瘋狂的把房間弄亂,玩得不亦樂乎,總算沒人管我了。但是到了晚上,下起了雨,窗外閃電伴隨着雷聲一次次的向我侵襲,我怕極了,去找外婆,外婆說:“你怎麼還不睡啊?” 

  我說:“我睡不着,以前都有外公給我講故事的,現在屋子裡靜極了,我害怕。”外婆說:“你不是特想讓你外公不管你嗎,你知道你外公每天都看得那本書是什麼嗎?那是兒童故事書,他每天都要看一兩篇故事,然後晚上講給你聽,哄你睡覺。”當時感覺一股從心底湧出,然後一直湧出眼眶。回到房間,我失眠了。我終於明白外公打我是為了教我做人,是另一種愛。 

  外公,儘管已事隔多年,但您對我的教導,我依然銘記;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我依然懷念。今天的我,雖已不用再聽故事才能入睡,今夜,我雖然已不恐懼,但今夜的我,卻失眠了。

這個雨夜依然無眠 標籤:那個雨夜作文 夜無眠作文 今夜無眠作文 無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