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夜,雨夜700字作文

雨夜,雨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靜謐的教室里瀰漫著夏夜的味道。

  一陣清爽撲面而來,緊接着,暴雨傾盆。

  教室里“呼”的亂成一團,孩子們興奮地趴在窗前,看着嘩嘩作響的大雨。老師無奈地宣布了下課,畢竟她面對的只是一群不懂事的孩子,年僅三年級的小學生。

  聽到老師宣布“解放”,孩子們一窩蜂地衝出教室。有的打着帶來的雨傘,三五結伴的擠在一起;有的拿着書包蓋在頭上,或直接衝進雨中;還有的調皮的孩子甚至拿個塑料套在頭上跑出教室。

  這群孩子不簡單,他們出生在小城鎮里,家裡的大人工作繁忙而不能總照顧他們,所以小小年紀就學會了許多,大部分都是自己上學、回家。

  當然,其中就有我和琳。

  “怎麼,沒帶傘么?”熟悉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是琳。我點了點頭,沒說什麼。“吶,這把傘給你,兩個人用也會有淋濕的,你用吧。”說著,把傘塞到我的手裡,而她自己卻和別人擠一把。

  我急忙跑出教室拉住她。我知道她不喜歡和別人擠一起,這樣,只是為了讓我安心。

  “哎,前面不是有家店嗎?去那裡躲躲吧,反正也濕透了,不用傘也罷。”我笑着說,琳看了看我的衣服,皺了皺眉頭,便拉着我跑過去了。

  店裡,琳不住的埋怨我不注意身體,說我身體不好卻還要淋雨,然我會到家以後要趕緊洗洗澡之類的。其實,她的體質比我還要差,但還是全然不顧自己,只是替我擔心。

  暴雨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雖然還沒停,但也小了很多。我和琳便手拉着手,一起衝進雨里……

  事情過了很久了,我依然不能忘懷。現在想起來,那就是最美的友誼。友情很淡,總是讓人難以發覺,但是一旦凝聚,就讓人無法忘懷,如薰衣草般的濃厚。

  雨夜,我看到了濃濃的友情,她很美,很溫馨。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趙寅歌



雨夜,雨夜 標籤: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 雨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