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個雨夜,我學到了很多900字作文

那個雨夜,我學到了很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那個雨夜,我第一次見到了你,你堅定地站在瓢潑的大雨中,無怨也無悔,任風吹雨打也仍不倒下。在雨中,只有你,只有堅強的你獨自屹立,讓我感受到了你的孤傲,我不禁自問:花兒也孤傲嗎?

  我情不自禁地撐傘走過,我清楚地看見,你只有五片花瓣,而且是如此的柔弱!如此的禁不起風吹雨打!但是儘管如此,你還是屹立在風雨中,此刻,我震撼了!讓我不禁為你撐傘擋風。忽然,有一滴水珠遞到了我手上,冰涼冰涼的,這是你的汗水嗎?或是你的淚水?你累了嗎?還是在心裡抱怨上蒼給予你的生命是那樣的脆弱?

  是誰那麼肯定地說:“有心跳,才代表活着,才代表有生命。”我想說:“你們和曾注意過這令一種如此熱愛生命的生物?”

  我蹲在路旁,痴痴的看着你,你一定在心裡想着:“你是誰阿?幹嘛為我擋風?”過路的人都是迷茫的看着我,然後走開,他們肯定也是這樣想的。呵呵,花兒啊,我寧願為你這樣傻傻的撐着傘,因為我想學習你的堅定、孤傲!

  雨漸漸的小了,花兒啊!那場雨,你讓我懂得了你那孤傲的美,讓我感受到了,你也是生命,你也有心跳,而且,你的生命比任何一個人都要美麗,因為你用你的堅定意志歌唱了生命,譜寫了生命,你光輝你一生!你是偉大的、美麗的!你也讓我學到了: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甚至脆弱得讓我感到卑微!人啊!能珍惜一切嗎?請善待你所擁有的吧!因為,當你失去了一切之後,甚至是生命,你就會感到生命的珍貴!

  幾天之後,我又見到了你,仍是在那路旁。我看到你更瘦小了,更憔悴了,我心疼了,剛想過去撫摸你,但沒想到,一直穿着細長高跟鞋鞋跟的高跟鞋毫不猶豫的從你身上踐踏過。就這一瞬間,我看着你毫無準備地死去,死的不明不白,不知不覺!末了,還有一片美麗的花瓣微微翹起,彷彿還想觸摸一下那淡藍的天空,欣賞一下那美麗的白雲。我這才懂得,什麼事孤傲!

  花兒啊!請原諒我就這樣看着你死去;請原諒我至今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只能這樣稱呼你。我抬頭仰望那淡藍的天空,你此時此刻一定在那美麗的天堂里快樂的活着吧!你現在一定在望着我的筆尖,看我一字字的寫你這朵賦有美麗生命的花兒,看我寫你那一生的唯美神話!

  花兒,安息吧,我會默默的在心裡祝福你的,因為你讓我在那個雨夜學到了很多……

  南靖縣南靖四中初一:蔣雨欣



那個雨夜,我學到了很多 標籤:那個雨夜作文 那個雨季作文 那個雨天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