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朦朧(過年)800字作文

月朦朧(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月朦朧(過年)

  年少的我,曾經的我,原來綻放的是一朵朵那麼單純的微笑。 

  ——趙芷潔若2008.11.29

   

   

   

  大年初一的早晨是燈火通明的,這是中國人共有的習慣。若大的村子里,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習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傳的,只知道默默的履行就是真理。    

  河北的新年是令人羨慕的,尤其是農村。田野里,遠遠看上去像是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一切都是白色的,一切都是純潔的,包括每個人心中的一片凈土。每一座山脈般連綿不絕的平頂房上,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積雪,連窮人家的茅草房也變得格外的如詩如畫。    

  日中和,這個可愛的小姑娘就是在這個夢幻般的仙境中長大的。這年,她只有六歲,但是看上去卻很嫻熟,大家都喜歡叫她和子。    

  和子還在床上躺着,睡眼朦朧,在她頭的正上方掛着一個舊得發黃的鐘錶,秒針一下下地跳着,終於,時針指向了七。和子大腦的生物鐘彷彿隨着古老的鐘錶一起在動,她猛得睜開了眼睛。    

  “你醒了?”身旁的表哥冷冷地問。    

  “恩,我終於七歲了!”和子看上去很高興的樣子。爺爺說她今年七歲,十二月的生日;媽媽說她今年六歲,二月的生日。顯然,一個是陰曆,一個是陽曆。每年和子過生日都是過陰曆,而這,對此也有人爭論。爺爺說是二十八的;奶奶說,那年沒三十兒,二十九的。年幼的和子不明白,為了一個生日,大家又何必斤斤計較呢?在她的心裡,無論是哪天過生日,都能吃上一頓飽飽的美食。不過正因如此,小小年紀的和子胖乎乎的,很可愛。但這決不是不健康的肥胖。  

  ——趙芷潔若2007.12.8 

月朦朧(過年) 標籤:朦朧作文 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 過年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