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黑雨點900字作文

黑雨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心裡正嘟囔着,突然聽見花園裡傳來說話的聲音:“小雨點,我是玉蘭花。你以前晶瑩透明,閃閃發亮,如鑽石一般,小夥伴們都羨慕你,而且你還定期給我們洗臉、洗澡,我們也非常感謝你。可現在你全身黑乎乎、髒兮兮的,落到我們身上,我們全身疼痛難忍。”月季姑娘接著說:“以前,花園裡的樹木花草枝葉茂盛,葉子青翠欲滴,花兒奼紫嫣紅,蝴蝶在我們身上翩翩起舞,人們經常在花園旁乘涼,現在我們的生命卻都危在旦夕,花園就要變成枯草叢了。前幾天,南郊里的小夥伴們打來電話說,連大樹爺爺都快不行了,小草弟兄們也死了很多。小雨點,你為什麼變得如此殘忍?”

  黑雨點一邊搖着頭,一邊委屈地說:“這不關我的事。剛才,我正在白雲姐姐的水晶宮裡玩耍,原本雪白的房子突然一下子變得黑乎乎的,我們嚇得調頭就跑,一下子撞在了也變得黑乎乎的白雲姐姐身上。白雲姐姐猛地抖動身子,把我們全部灑到人間來了,這不能怨我呀!”

  白雲聽了黑雨點的這番話,生氣地說:“這都是那兇狠的煙在作怪,它不顧一切地直衝向那湛藍如洗的天空,白雲姐妹們一碰到它,全都變黑了。我們多次勸它不要危害我們,它不但不聽勸告,反而變本加厲,我們真是走投無路啊!”

  煙伯伯嘆了口氣說:“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呀!問題是人類每天燃燒大量的煤和石油,產生許多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氮等氣體,這些氣體一遇到小雨點,就變成了硫酸、硝酸,形成酸雨。酸雨對植物危害特別大,人類對這些都明白得很,但他們目光短淺,不想長遠利益。酸雨曾經毀滅了大片森林,但人類不聽警告,仍然肆無忌憚地向天空排放大量有害氣體。如果人類再不醒悟,不單單傷害了你們植物界,整個地球上的生命將會遭到毀滅。”

  黑雨點和藹地對我說:“小妹妹,請你不要怨恨我了。”

  牡丹仙子接著說:“小妹妹,你知道你們這個城市中有多少煙囪嗎?有多少輛汽車嗎?每天能產生多少煙塵和有害氣體嗎?黑雨點僅僅弄髒了你的衣服,可是,你們人類製造的這些煙塵、毒氣將毀滅我們的生命,最終也將會毀滅你們自己啊!你們人類也該很好地反省了!”

  聽了它們的控訴、指責和勸告,我感到慚愧、難過、憂慮。望着我的新裙子,上面的黑雨點似乎在越變越大,後來竟變成一個黑色的猙獰的魔鬼,要把我吞噬似的。我頓時明白,我們應該為還地球一個潔凈而做點什麼了。

黑雨點 標籤:黑雨作文 小雨點作文 雨點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