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聽,是雨的聲音800字作文

聽,是雨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很靜,似乎有一點落寞的感覺。一抹深沉的藍色給他的面龐蓋上了一層濃紗,摸不清楚他今天晚上又要玩什麼花樣。聽習慣了蛐蛐兒在炎熱的夏夜吶喊,苦苦哀求蒼天的聲音,而天卻對他們視而不見。 

  打開窗戶,一股熱浪向我襲來。而我,卻從容地接受。畢竟身在三大火爐之一的重慶,習慣這裡的熱,身不由己。又早已厭倦了空調房裡昏沉而又迷茫的感覺。夏夜的風,無疑是一味興奮劑,讓人拋開了一切塵世中的雜念,靜靜享受着這微風拂面的一刻。 

  風,似乎有些不一樣。冷冷的笑掩飾着熱辣辣的面龐,而又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猛地一下向你撲來,措手不及。樹木輕輕地隨風搖擺,遠處的萬家燈火看上去溫馨又愜意。布置怎麼的,耳邊突然傳來“滴答,滴答”的聲音。我向發聲方向一望,是什麼?那東西似乎更調皮了,漸漸增多了起來,我甚至可以聽見它從雨棚上滾落到草叢中的聲音。地上,隱隱看見有幾處小小的水灘。 

  “是雨?” 

  我忽然像如夢初醒一般,靜靜站在窗前,默默享受着上天給我們的最大的恩賜:七十多天沒下雨啦。重慶正在接受着嚴重乾旱和森林火災的重重考驗。如果真的來一場雨,那麼勢必會把旱情和酷熱難擋的天氣的銳力大大減弱! 

  “滴答,滴答。”是雨的聲音!一串美妙的音符,一串可愛的腳印,正悄悄潛入我們的家園! 

  極度控制不住內心喜悅的我立刻飛奔至客廳向父母報告天大的喜訊。父母從沙發上一躍,然後直衝向陽台:“雨?真的有雨?我怎麼沒聽見動靜呢?”“你們聽——”我順手指過去。父親豎直了耳朵仔細地聽,母親則一個勁的向窗外伸出手,極力抓住那些淘氣的雨點。過了好久,母親淡然地對我說:“女兒,你是不是聽錯了?哪兒下雨了啊?”我一臉茫然:“可是,我明明聽見雨聲了啊……”“那不是雨,那隻不過是空調滴水的聲音罷了……”我才不相信呢!我跑回自己的房間,站在窗前細細地聽着。這時我才發現,連樓上的空調也在滴水。自己看到的幾個小水灘旁也立着兩個窗機…… 

  一種近乎絕望的感覺從我心裡流過…… 

  “呵呵。”天鬼魅地沖我偷偷一笑,然後又用自己的紗巾裝作深沉。 

  蒼天無情雲無淚 

  零落丟我雨夢碎 

  雨,原來只是我的一場夢,一場夢罷了……

聽,是雨的聲音 標籤:聽聽,秋的聲音作文 雨的聲音作文 假如我是雨作文 我是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