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粒葡萄800字作文

一粒葡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它像一顆紫色的鑽石,又大又圓,有時還閃閃發光。吃起來又酸又甜,一到夏天它就懸挂在樹枝上,讓人看見了就垂涎三尺,忍不住要摘一棵放在嘴裡它就是小葡萄。

  今年還是依舊,葡萄結的還是那麼多,可是吃起來卻沒有那麼的甜了,沒有您在,葡萄樹好像有些提不起精神來。我好想您!您還記得我們在一度過的日子嗎?小時候是您含辛茹苦一手把我拉扯大,我們一起種葡萄樹,一起給它澆水,一起給它施肥,一起看它長大,一起吃它的果實……我們多快樂啊!不幸的一天還是來臨了,那天我小升初考試,在臨走前,您給我一粒葡萄說,這是這棵葡萄樹今年結的第一顆葡萄,讓我吃掉它,說它會保佑我能考上一個好學校,我當然知道這都是迷信,可怕辜負了你的好意我還是吃掉了它,你看着我遠離的身影好久好久才進屋,去考試的路上我的心總是緊繃繃的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我沒在意,到了考場我按照老師和您的囑咐做着每道題……啊,終於考完了,我的心放鬆了些,又馬上拿起書包往家趕,想向您報喜。我剛來到家門口就愣住了,好多人,真的有好多人在家裡,我突然意識到什麼,什麼也不顧就趕緊往屋裡跑,就看見您一切都安詳的躺在那裡,旁邊叔叔告訴我您走了,我不相信,你會就此丟下我走了,我走向您,頓時感覺我的步伐好重,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好恨您,好恨您不等我回來,您說過會親自給我吃葡萄的,可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在您的葬禮上我是哭得死去活來,可您什麼也聽不見了,我好想您能再看我一眼,在對我說一句話就行了,我不敢再奢求太多,唯恐失望多,受不了……時間又匆匆流逝,又度過了一年,今我又站在了葡萄樹的下面,可您卻不在了,我獨自一人看着它生長,看着它……您給過我的最後一粒葡萄,它是大的、甜的,可我在也吃不到了,我好想念那個味道哦,我也好想念您哦!我長大了,我會努力。

  葡萄給了我一段美好而又傷心的經歷,我將勇往直前,再次做回自己,化悲痛為力量努力學習。

  商丘中學初一:賀夢柯



一粒葡萄 標籤:一粒沙作文 一粒種子作文 我是一粒種子作文 一粒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