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笑着面對一切400字作文

笑着面對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古代不是有這樣一句老話嗎:“ 世事得而失之,失而得之。與其,失而泣之如不與笑之。”從古至今有多少英雄好漢誰不是個個都經歷,風吹雨打才留名千史的呢?比起千古英雄而言我們的這點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古代有個叫劉備的英雄,在三國初期,他可謂是一個人們幾乎看不起眼的小嘍鑼,在沙場上由於兵力的懸殊,很少打勝仗,往往被人們打得到處逃竄,可即使遇到了這麼多的挫折,可他從來沒有泄氣過,常常失敗了,都是以笑面對這一切,在他眼裡失敗了還是可以再來的,這也是我一直以來佩服劉備的一個重要原因,也是成就這個霸主的主要原因之一。劉備說過:“知及人,仁不能守之,雖得之,必失之。知及之,仁能守之,不庄以蒞之,則民不敬。知及之,仁能守之,庄以蒞”可見劉備的大氣與開闊的胸懷。 

 我覺得人生比一場戲還要戲,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坑坑窪窪,多少喜樂哀悲,多少挫挫折折。而真正又有多少快樂呢?人畢竟要成長,要成長就少不了挫折。如果說挫折是恐怖的倒不如說成長是美好的,因為每一次挫折就是一次成長。讓我們一起笑着面對我們身邊的挫折吧!

笑着面對一切 標籤:面對一切作文 微笑面對一切作文 微笑着面對作文 笑着面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