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微笑着面對坎坷900字作文

微笑着面對坎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微笑着面對坎坷 

微笑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一種禮貌,可是誰又曾想在失落時微笑,用微笑戰勝坎坷? 

是的,無論怎麼樣都要微笑着面對生活,它會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我不禁想起了春晚上的《千手觀音》。她們都是身有殘疾的人,卻從來不向生活低頭,她們所遇到的坎坷,甚至可能比我們重一千倍,卻沒有認輸,那段絢麗的舞蹈,那裊娜的身姿,都令我們深深陶醉。想想她們,我們在學習中、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又算些什麼?只要笑着面對生活,沒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 

小組合作手抄報,大部分任務在我身上。每天晚上回家后,對着那一大片空白,不知該怎麼填充。絞盡腦汁,也沒有什麼好點子。媽媽過來安慰我,給我出了一些好點子,我正心煩意亂,只覺得這張手抄報像我一個過不去的坎兒。我抬頭望着媽媽,她衝著我笑。那微笑中,似乎透着鼓勵,又似乎是對我的肯定,我的心裡有個聲音不停的對我說:微笑,微笑可以戰勝一切。我做了一個深呼吸,使自己平靜下來,努力微笑,不知不覺,我的心情也漸漸好起來。把這手抄報當成一種創作的樂趣,而此時,那微笑不知不覺在我身邊駐留,我的嘴角也情不自禁上揚。微笑會讓我在坎坷面前,充滿自信,所有的壞心情也會一掃而光。 

微笑在生活中讓我更加自信。 

去親戚家,有一位和我同齡的學生。既然在一起,也不能不打招呼,給了她一個微笑,也算是認識了。不一會,我們便聊開了。她跟我訴苦說,每天在作業之中,,真的有點吃不消。聽完這些后,我覺得自己也深有同感,但是作業是不可免的,我們學生也只有微笑去面對了。作業是檢查我們學習的效率,看自己學的怎麼樣,我們沒必要排斥它。她聽了,似乎若有所思,也笑了。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每天等她上完輔導,我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小花小草也在對我們微笑,我們倆都對視而笑,微笑成了我們共同的語言,而她,也漸漸變得開朗起來。 

這樣一想,對於我們來說,無論多大的困難,對於我們的一個微笑,都會解決的。 

即使世界給你一千個理由哭泣,你也要找出一千個理由微笑。無論在學習、在生活中,我們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記得微笑,微笑着,去戰勝一切坎坷。在我們垂頭喪氣時,一個微笑會讓我們信心百倍;在我們成功時,一個微笑既是對自己的肯定,也是告誡自己不要驕傲自滿…… 

我們一生中都會遇到很多困難,學學保爾、張海迪他們,雖身有殘疾,卻微笑着面對坎坷,當遇到坎坷時,微笑面對,世界便會給你一千個微笑的理由。

微笑着面對坎坷 標籤:微笑着面對作文 微笑着面對生活作文 微笑着面對失敗作文 笑着面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