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讀過:《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母親》、《童年》等書。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的片段。讓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兩點。

  第一點就是魯濱遜戰勝困難。他是一個戰勝困難的勇士,喜歡航海和冒險,到過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碰到過許多危險,但是他一點兒也不畏懼。有一次,他乘船去南美洲,途中遇到大風浪,船翻了,同伴們都死了,他一個人被衝到了一個無名荒島上。為了生存下去,他一點也不害怕。他決定用自己的智慧戰勝困難生存下去。這一點讓我敬佩。

  第二,他是怎樣生存下來的那?首先他要有一個住宿。他用木頭和船帆打起了一個簡陋的帳篷。接下來是吃的問題。首先去打獵,圈養山羊,把船里的幾粒麥種反覆收成,到了第四年,終於吃到了自己種的糧食,這樣有羊奶喝羊肉吃了。可是在荒島上,他很孤獨很寂莫。就像他在日記里寫的一樣“我與人類隔絕,彷彿是一位隱士”。再困苦萬狀的情況下他發現了島上的野人,並救下一個星期五的野人,教他說話,和他做伴。最讓我難忘的是在困難面前,他還用船上找來的東西寫日記,做木工活修房子,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在荒島上生活了將近30年。他的生存能力十分強大。讓我讀了他的漂流記和日記,讓我感動。

  不管我讀了前面的名着,還是《魯濱遜漂流記》,都讓我長了見識和克服困難的勇氣。

  初一:中國軍魂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