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括,三番四次地離開小康之家,出海闊天下;他理智朋達,勤於勞動,總是以一個經濟人的頭腦考慮、和思量着周圍的人和事物;他是一個永不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動者,他就是《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

  《魯賓遜漂流記》是英國18世紀的小說家笛福的代表作。他生動形象的刻畫了魯濱遜、星期五等人物形象,大概內容是這樣的:由於船隻失事,魯濱遜漂流到了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流到荒島上以後,不長嘆命運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了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還救了一個野人,取名“星期五”一起生活。他流浪多年,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獲取了一筆可觀的財富,完成了他那個時代的典型英雄人物的創業歷程。

  我讀後心潮澎湃。一個勇敢、勤勞、機智的魯濱遜人物形象展現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感嘆作者笛福豐富的想象力,他感嘆着魯賓遜的堅強、勇敢、,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仍能生存下來,而且無憂無慮,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對照來看,我們個個衣食無憂,吃來張口,飯來伸手,可又有誰想到自食其力。受到父母或老師的一點批評就要死要活,又有誰像魯濱遜那樣堅強的活下去?

  《魯賓遜漂流記》為我敲響了警鐘,堅強,勇敢的活下去。

  淮北市濉溪縣新成初級中學初一:隱秘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