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對書里的主人公——魯濱遜佩服得五體投地,非常感動。

  我佩服魯濱遜的勇敢,他一個人居然在一座小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而且他去航海的路上,遭遇了許多不幸:被海盜捉捕、周圍出現兇惡的野人、被英國船給俘虜……可魯濱遜卻冷靜地克服了這些困難。如果讓我一個人去海上生活二十八年的話,我肯定會哭鼻子的,因為我二十八個小時都堅持不住,更何況二十八年呢!如果,我又去航海,碰到野人的話,我肯定會腦子空白,雙腿發軟,肯定像踩着棉花一樣我想拚命跑都跑不了的。

  我佩服魯濱孫的獨立。他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都是靠自己獨立生存的。雖然是在荒島上,可他卻把每天的生活安排得十分充實、豐富多彩。他自己想辦法解決困難,凡事都靠自己一個人。

  我佩服魯濱孫的聰明機智。他在沒有船的情況下,他能用木頭來造一艘船,就繼續他的航行。要是他帶着我一起去的話,我只在一邊會瞎着急,嘴裡念念有詞:“沒有船怎麼辦?怎麼辦呢”。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膽子一定要練大,這樣遇事才能冷靜地思考問題,才能想出辦法。在生活中我不能太依賴大人,我要學會自己來安排自己的時間和生活,真正學會自理和獨立。

  文登市實驗中學初一:於潔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