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黃花愁絲500字作文

黃花愁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在詞裡面,我最喜歡李清照和李煜的詞。特別是李清照的詞,她的詞總是可以輕易的表達她的心情,讓人有種再想細細品嘗一次的感覺。?

  李清照,她可以說是一個奇女子。她早期的詞可以讓人感覺出她快樂、喜悅、含羞等的心情;而靖康之難后,她的詞,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蒼涼與悲傷之感,就像這首“聲聲慢”,令人清楚的感覺出她的悲痛、她的傷心,就像一朵秋天中的黃花般,那樣的孤獨、滄桑。看過她的詞后,我發覺我也變得多愁善感了。

  看這本書,雖說沒有漱玉詞那麼多她的作品,但是卻也讓人明白的感受到她的一切情緒——喜、怒、哀、樂,就像她依然活在我們的面前,向我們訴說她那晚年不安定的生活,與她喪失的悲痛等種種的一切。她猶如一朵黃色的小花,在春發芽,在夏綻放,在秋凋落,然後,用其它瓣包住了一個愁,最後帶着滿腹的愁,枯萎而死。

  所以,讓我們用情感去讀,將李清照動人的詞,化成了翩翩的彩蝶,將她無數的愁絲,纏繞於我們的心頭,讓她優美的詞句,長駐在心。



黃花愁絲 標籤:花愁作文 小黃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