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一刻真讓我難以忘記900字作文

這一刻真讓我難以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諸位老師,你們是否記得?在四川大地震中,那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一位老師與一群學生被壓在了地下,最後,學生得救了,而老師,卻永遠也看不見孩子們得救的情景了,因為,她已經走完了這人生長路。

  5月12日,一個所有人也忘不了的日子。這一天,一所學校裡面,老師正在給學生上課,突然!地面開始震動,同學們驚恐萬分地逃出教室,與此同時,一位女同學因過度的驚慌而不敢站起身來。她絕望了,但是,老師卻沒有放棄,一邊大喊:“x同學!快站起身來!”一邊避開人群,上前去扶她,這位同學綻放出了笑臉,她知道:老師沒有放棄她!

  “多麼有善心的老師啊!”我不禁稱讚。

  人說好心有好報,但為什麼?這位善良的老師卻要遭受死亡?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一位好老師沒有活下來,難道是因為她過分的善良?難道是因為她放棄了生存?於是,這位女同學頑強地站了起來,但是,在那一剎那,建築崩塌了。婉如一隻巨虎壓在戰利品身上,而這戰利品,恰恰就是這位老師與另三十幾名同學。“同學們,加油!”,“不要放棄!”,“再過一會兒就會有人來就我們了!”……在被困的日子裡,那位善良的老師說過多少次這樣的話!但是,飢餓與乾涸令同學們痛苦萬分。

  於是,學生們紛紛吶喊:“我好渴,我要喝水!”,“我也要!”……

  可憐的老師不知怎麼安慰他們,忽的眼前一亮,眼前的一個杯子中不就盛滿了水嗎!她如惡狼般伸出手去,再撕開一條條布塊,用一小條布蘸滿水,傳給一個個嗓子冒煙的同學。

  “乾杯!”同學們紛紛說出,高興的淚花布滿老師的眼眶。

  過了不知多久,下雨了。“真是天有及時雨!”同學們高興地說到。老師第一個意識到一件事,大叫說:“同學們,不要讓雨滴到傷口上,小心!”說這邊伸出傷痕纍纍的手臂,護住身邊的同學。

  後來,終於有人來救他們了,同學們高興地直叫:“老師!快看!有人來了!”可是,等他們一回頭,他們看到了什麼?一張虛弱的臉,微笑着閉上雙眼。

  “老師!老師!你怎麼了?”同學們擔心的哭了起來。

  故事就這樣拉下了帷幕。雖然這曾是一位善良又溫柔的老師,但是結局卻是悲傷的。看到了這個故事,我不禁感動地滴下淚水,可憐人死不能復生。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尊敬老師,讓那位善良的老師也感到:她做得沒有錯!

  四川綿陽四川省綿陽南山中學初一:雪飛落



這一刻真讓我難以忘記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