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眼神,我難以忘記800字作文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是個嚴肅的人,平時話雖然不多,但透露出一股灼灼逼人的士氣,我犯了錯就怕他知道,他不會衝過來打你,罵你,他就用眼神看着你,說兩句語重心長的話語,但卻足以讓你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那眼神,記憶猶新…… 

  記得以前有一次,考試因為不對題再加上粗心,導致分數極不理想。回去以後媽媽就說:“你看看你,叫你平時少玩,多用點心學習,你不聽,這下你看,分數果然下降了吧,現在規定你……”“只不過是考試不對題。”我打斷了他,想辯解,“一次考試又不能證明什麼!” “你就知道找各種借口,規定你以後每天只能玩半小時電腦,零用錢減半!”她開始發威了。我不管她,摔門躲進了我的房間,把門一鎖,就聽起音樂,把她說的話全都跑到了九霄雲外。 

  晚上爸爸回來了,飯桌上,媽媽又開始嘮嘮叨叨:“你看看他,現在好了,說他兩句,就鎖門,有本事你永遠呆在裡面別出來吃飯。”本來心裡已經平靜,聽她這麼一說,打算堅持到底,扔下飯碗就走。“站住,回來把飯吃完。”爸爸發話了,我不敢不從。乖乖地吃飯,不敢與他直視,我能確定他現在就是那個眼神,十分堅定,堅硬無比,像刀片在我心上磨來磨去,弄得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他不說話,飯桌上十分安靜,只有碗筷的碰撞聲,雖然嘴上不說,但是我心裡還是十分抱怨,總覺得被冤枉了。之後我沒有與媽媽說過一句話,就回房了。 

  晚飯後,爸爸到房間里想找我談話,眼神里有了一絲放鬆,但依然堅定,無可動搖。“你現在也長大了,有些事也不需要我們大人多說了,你肯定也有你自己的原因,媽媽也可能錯怪你了對嗎。”這是頭一次,他帶着這樣的眼神與我談話,我感到驚奇,也對他對我的理解感到驚訝。“但你也不能這樣頂撞你媽媽,你想要玩,可以,但是先得把成績弄上去,不要嘴上說,拿出證據,來證明你的努力……”寂靜了,他看着我,他眼裡的含義我似乎明白了許多,但又感覺迷迷糊糊什麼都不懂,那眼神,堅定里透露出一股鼓勵,是在為我鼓勵?我明白了…… 

  後來我與媽媽道了歉,我們兩個也馬上和好了,這都是因為爸爸吧。我要努力,不光為了媽媽,還要為了那眼神,為了我自己……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