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眼神,我難以忘記1000字作文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高挑的顯得瘦削的身影,那習慣性皺着眉的臉,還有那一雙正盯着我的充滿關愛的眼神,是難忘的- - - - - - 

  在馬路的拐角處,在與我對視的一剎那,他立刻轉過身,跨上自行車消失在了人群中,再也沒有回頭。但是我還是認出了那眼神,我再熟悉不過的眼神。頓時一種十分奇妙的感覺流遍了全身—————— 

  愛打籃球的我一放學就衝進了球場和同學“廝殺”,可是不小心摔傷了膝蓋,回家途中真好遇到下班的老爸,“帶我回去吧,我實在疼得走不動了!” 

  爸爸慌忙下車,驚訝地看着我的傷口,盯了幾秒,皺了皺眉說:“這點小傷算什麼,要打球就要付出代價,自己走回家!”我以為那只是一句玩笑,很自覺地往車上坐,不料老爸把我推開,自顧自地,飛快地騎走了,遠遠地拋下一句話:“自己走回家。” 

  爸爸就我一個孩子,我一向以為我是父母的寵兒,但我從來沒有想到,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爸爸居然冷漠地拋下了我。我看着他遠去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血肉模糊的膝蓋,一陣涼風吹過又是一陣鑽心的疼痛——————“我自己走回家?”我心裡又是氣憤又是委屈。“虎毒還不食子呢!我——我不走了”不過一想,萬一不馬上清洗,傷口發炎則么辦?苦的還不是自己,幹嘛和自己過不去呢!於是我憋了一肚子的氣一瘸一拐地往家走。 

  然而,我還沒有走幾步,無意中一抬頭,卻在馬路的拐角處又看到了老爸的身影—————— 

  我突然明白了,老爸雖是飛快地騎走了,可是並沒有騎出多遠,在我不遠的某個角落,他用他的眼神守護着我,就因為老爸在拐角處的那個眼神,我似乎明白了老爸那句話中的另一層意義,明白了他那一份深藏的愛。 

  我又想起他對我說過:“人生的路很長,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都牽着你走,學走路時難免要摔跤,但是你從哪裡摔倒了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有麻煩也要學着自己去解決,不能總是依賴父母。” 

  這是一股暖流從我心底悄悄升起,我也開始覺得傷口不那麼疼了,爸爸在看我傷口時的那種驚訝的神情和隨後那個習慣性的皺眉,都是我所難忘的,然而他在拐角處的那個眼神我更感到難忘。 

  這時不知不覺地一肚子的氣也消了,頓時覺得渾身輕鬆。在路上我這挂彩的人是那麼搶眼,有好心人說:“小兄弟,不要緊吧”,“要不要我送你回家”,但都被我用老爸的“名言”婉言謝絕了,“我能行,我能自己走回家!” 

  我很快地走回了家,打開房門一眼便看見了桌上的兩個棕色小瓶————一瓶是雙氧水,一瓶是紅藥水。 

  書房的門開了一個小縫,或許爸爸關切的眼神默默地注視着我,這使我難忘那個眼神!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