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眼神,我難以忘記800字作文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嫩青的藤蔓爬上圍牆,在磚瓦之間鋪開蜿蜒的路。這是故事開始的季節。 

  牆內歲月靜好。 

  我和老人相對坐着。老人目光祥和,一張毛毯覆在她的雙腿。 

  “那時,我年齡稍長於現在的你。”她平和地端詳着我,“那時有我一生中最美的故事。” 

  我和老人本隔着時間的長流。但因某個契機,我有幸聽她將故事娓娓道來。我輕輕抿了一口淡茶,清香在唇齒間緩緩綻開。 

  “17歲那年我考上女子大學。一家人都很開心和滿足。當時想,一切風平浪靜就好。上大學后,認識了一個男生。他清爽明朗。正值五月的校園,春風溫煦。感覺心底好像有什麼萌芽了。” 

  老人莞爾,流年歸至。 

  “但願一切風平浪靜就好。我依舊這樣想着。可似乎所謂的美好已經有了不一樣的定義。 

  出乎預料的是,家中突有變故。父親決定,舉家遷往蘇州。我將這個消息告訴他,他只是點點頭。兩人便緘口不言。 

  一周后,我和父母提着行李在火車站。我暗下決定:只要他留我,我就不走。即使讓父母應允是很困難的事。 

  他來了。只是低頭默默地給我戴上一塊手錶。鏡面里的指針停滯着並沒轉動。我們呆在原地,一語不發。我想,這即是告別吧……再這樣僵持着,也許眼淚就會不自覺地留下來。 

  我沒有看他,道了再見,就轉身上了火車。我和父母解釋:他只是同學。 

  我們一家在蘇州穩定下來,幾年之後我便嫁了人。父母都很高興且滿足。當時我想,後半生風平浪靜就好。 

  又一晃,三十年過去。不經意間,我在皮箱內找到了那塊手錶。它安靜地躺着,鏡面內的指針停滯。‘這表不走了呢。’在一旁的丈夫說道。‘幾十年前就不走了。’話音未落,自己如夢初醒般地明白了一切。” 

  我端坐起來,睜大了雙眼,望着老人: 

  “那個男生給你帶上表,就是希望你別走嗎?” 

  老人靜靜地靠在藤椅上,眼中有晶瑩的光在閃爍——而那不是淚。她的眼神正訴說著風平浪靜。寫滿青春的五月早已與向東的火車背道而馳。當彼岸花開,那份情愫已在泥土下沉沉睡去。現世安穩。 

  嫩青的藤蔓爬上圍牆,在磚瓦之間鋪開蜿蜒的路。這是故事開始的季節。 

  牆內歲月靜好。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