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成長日記700字作文

我的成長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這是一個熟悉的字眼,每個人都在成長,成長可以是各種各樣的,我們可以在接受教育時成長,可以在知錯時成長,也可以在困難的磨練下成長……

  還記得我上小學一年級時,聽到大人們說起“十六大”,可是我一點也不知道“十六大”到底是什麼。有一天晚上,我和親戚們一邊吃飯,一邊看着電視新聞,爺爺向我提出了一個問題:“龍龍,‘十六大’是什麼呀?”我順口回答:“是十六個大人在開會。”聽了這句話,親戚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告訴我說:“龍龍,‘十六大’是黨和國家領導人召開的第十六次人民代表大會。”

  現在,我長大了,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了,已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陶氣了”,我會自己穿衣服,會自己整理房間,會自己去上學……我有空時還會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活,爸爸媽媽累了,我會用我的小手為他們按摩按摩。

  昨天,隔壁阿姨單位要出差,所以她把弟弟帶到我家,讓媽媽臨時看管一天。沒想到,爺爺來電話,說奶奶身體不舒服,叫媽媽陪她去醫院。無奈,管弟弟的差事就只能交給我了。媽媽臨走時很不放心,千叮嚀,萬囑咐,要我照顧好弟弟。媽媽走後,頑皮的弟弟一會兒在床上蹦來蹦去,一會兒拿起掃帚說:“俺老孫來也!”危險動作一個接一個,這樣下去可不行,我想,弟弟平時最喜歡聽《孫悟空三打百骨精》的故事了,於是,我使出了渾身解數,弟弟果然聽得津津有味。接着,我教弟弟拼拼板、畫畫、做數學題……很快已到了下午四點,媽媽回來了,看到這情景,她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現在,我覺得自己確實長大了,有很多事都能獨立解決了。我希望自己今後在遇到困難時也能勇於面對,頑強克服,不斷進取。這才是真正的成長。

  初一:hjl146



我的成長日記 標籤:我的成長日記作文 成長日記作文 微笑成長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