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成長日記500字作文

我的成長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天,我去市場買菜。

  我來到“上佳市農貿市場(上佳市市場)”清單上說要先買一斤白菜。我看見“蔬菜類”的牌子,就想:白菜是蔬菜類,應該就在那裡。後來,我就去了那裡,發現了白菜,上面插了個牌:2。5斤。我就拿了兩棵,呀,秤上說356g。老闆說:“小朋友,還沒一斤。g就代表克,要500g才夠一斤!”老闆再拿一棵較大的,秤上說463g,還沒到。這時,老闆把一棵較大的換成一棵大的,秤上說489g,我忍不住了,把一棵大的換成一棵最大的大的,秤上說500g,哎!老闆說:“有時你怎麼拿他也沒到一斤,這是你運氣好!”“哦,是嗎?”我說。呀,我這至少也有一張20元的。於是,我就出20元。找多少呢?20-2。5=18(元),那個老闆卻用計算機來,20-2。5=17。5。我一看,算錯啦!老闆說:每次算不一定都會算對,你們小孩是要學口算、豎式算,有時會算錯。而我們就用計算機,不會算錯。於是,老闆找我17。5元。

  該買0。5元的蔥了,我看見一家買蔥的,我走過去,問“0。5元的蔥是多少?”老闆指出兩根蔥,給我。我拿出賣白菜的老闆找到17。5元,拿出其中的0。5元,給老闆。那個老闆很忙,我沒跟他聊天。

  後來我買了許多菜,蘿蔔、青菜、豬肉、豆芽、魚、海鮮……

  今天真開心!

  廣東佛山順德區南區小學三年級:南區三3班



我的成長日記 標籤:我的成長日記作文 成長日記作文 微笑成長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