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6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打開地圖來看,那隻與眾不同的金雞,好象在顯赫赫地告訴人們,我就是中國!在這片土地上哺育了幾千年的中華兒女,都習慣性地稱她為母親!這個稱呼是我們生命中很重要的角色,在每個人的靈魂深處,我想最不能遺忘的就是自己的祖國。在這片金色的土地上,由歷史變為現代,發生了無數次的變化,換新了多少次容顏,如今,展望中華大地,是一片勃勃生機。 

  我愛我的祖國,愛她古老的文明、光輝燦爛的文化,她正不斷地向世界展現着自己昔日的風采。 

  祖國就像一杯濃濃的茶,只有會品茶的人才能體會它無盡的香甜。東方人的聰明睿智、涵蓄儒雅,早在古代就留下了許多名勝古迹,讓人嘆為觀止,如聞名世界的故宮,紅牆碧瓦、飛檐翹角,殿堂整齊,莊嚴宏偉。還有那一條綿延萬里的巨龍—長城,蜿蜒曲折,它是中國人民汗水與智慧的結晶,凝聚了我們中國人的希望,“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另外,我國還有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至今還被人們當作傳統習俗流傳下來,如每當除夕那天,挨家挨戶放鞭炮,貼對聯,供香火,說是避邪用的,還有被眾多國人用來修身養性的琴、棋、書、畫。多數人喜歡下棋、寫書法,看似簡單,如果想要學會,那可要下一番工夫的哦。還有中國的民間藝術剪紙,嫻熟的技藝、樸素的手法,把古今人物、吉祥動物、名貴花草等創作出大量造型奇巧、剪工精湛、生活氣息濃重的剪紙精品,把人們喜慶,快樂的感情表達得淋漓盡致,是極有欣賞價值的作品。祖國的文化藝術說不盡,道不完,這些有韻味的東西現在也吸引了不少外國朋友。 

  我愛我的祖國,愛她的自強不息,勇往直前。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的太空遨遊,祖國正在譜寫自我文明進步與向世界學習的堅定決心。百年奧運夢,今朝終成真,舉世矚目的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此次奧運會有205個國家,16000名運動員參加了北京奧運會!無論從聲勢還是規模,都將遠遠大於歷屆奧運會;與會國家和人數之多,更是歷屆奧運會所無法與之比擬的,這除了證明我國的經濟實力和承辦能力,同時,她還證明了我們中國在世界上的前所未有的政治地位。“神七”的飛天,也再次顯示了我國強大的綜合國力。我國經濟從一度瀕於崩潰的邊緣發展到總量躍居至世界第四、進出口總額居世界第三,人民生活從溫飽不足發展到總體小康水平。正是這一比較雄厚的經濟實力,為“神七”的騰飛搭建了寬闊的平台。 

  我愛我的祖國,愛她的自強不息,永不言棄。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個安祥的下午……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四川汶川大地震。在這場大地震中,學校教學樓,居民住房……多個建築物眨眼間被夷為平地,很多人被淹埋在廢墟中,一顆顆含苞待放的花蕾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過早凋謝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一種震撼湧上心頭,人的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當中國人面對這樣的局面時,我們並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挑戰,每個中國人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支援我們受傷的同胞。 

  這場抗震救災中,最能讓我體會到的就是:人間真情!從地震開始,讓我們感動的就太多太多!每一個人,不論是在前線還是遠在他方,不論是誰,大家都只想為四川祈福,每每看到一些報道總會鼻子酸酸的,我們是抵擋不了自然災害,但是我們有比自然災害更大的溫情,“和四川的人民心連心,我們是一家人”聽到這句話我震撼了!沒錯我們是一家人,不管災難多大,我相信我們總會手牽手去克服它,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里,我們也愛這個家,不是嗎?不論人在多遠,心一直牽挂着……

  看看我們的祖國,在天崩地坼、淚雨紛飛之中,除去那種讓人流淚的悲情叫心痛之外,有一種感動叫真情,有一種力量叫團結……在困難面前,我們風雨兼程,在灑滿熱血與淚水的大地上,讓我們更加的堅強,更加的團結。這樣的祖國,怎能讓我不愛你?

  當晨風再次輕吻着我們的笑臉,校園裡依舊傳出學生朗朗的讀書聲,明天的祖國還是一樣美好,我愛我的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