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落花生》有感700字作文

讀《落花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翻開語文書,《落花生》這篇富有做人啟示的文章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落花生》這篇文章使我對花花是那個刮目相看、另眼相看。它深刻改變了我的想法,使我對這個充滿啟示的世界有了新的認識與感受。讓我更想了解其中的奧秘,挖掘其中富有哲理的句子。

  《落花生》一文寫的是:許地山與他的兄弟、父親一起品嘗花生,議論花生的好處,許地山與他兄弟覺得花生的好處是:味兒美,可以榨油,價錢便宜。父親卻認為花生的好處是默默奉獻、樸實無華的,它雖然不好看,沒有漂亮的外表,不能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不能令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但它在土壤中把自己的好處都奉獻給人類。許地山聽懂了父親的話,說出了一句極富哲理的句子:“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這句話,讓我重新有了一個做有用的人的目標。

  我從電視上看到《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可我覺得每一個老師都是最美的,不是說一定要做出救人的偉大事件,只要你關心過,體貼過你身邊的每一個學生,在他們的心理,你永遠是最美的。老師,是一個辛勤的園丁,把我們原本一棵棵小苗培育成了一棵棵大樹,在我們無助的時候老師會伸出雙手來扶我們一把,在老師生病的時候,他卻還是忍着病痛,堅持給我們上完課,不會因為什麼事情放棄給我們上課。他們是偉大的,不管怎樣辛苦,他們都會當做很幸福。老師是在為社會做出奉獻,為了我們,他們什麼苦都吃,他們很幸福我們也很幸福。當我們臉上露出了笑容,他們的心裡比什麼都開心。

  有了《落花生》這篇課文,我又重新發現了新的奧秘:做人的首先要求就是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默默地去幫助別人。這樣,人人都想和你做朋友,只有當你把做人做完了,才可以去談論道德問題,不管你是什麼偉大的天才。

讀《落花生》有感 標籤:讀《落花生》有感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 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落花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