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勞動最光榮600字作文

勞動最光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5.1長假中,我過得相當的開心,並且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勞動最光榮! 

  好不容易放了一個假,自然少不了玩,似乎爸媽也有這種思想,但畢竟他們都是大人了,自個兒的孩子開心,他們自然也會開心了,可是當別人的父母在打撲克、下象棋的時候,而我的父母卻在烈日下拿着鋤頭一點點地墾地。如果要是平常的時候,他們在下大力,而我自己卻在悠閑自得的時候,他們早就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女混合雙打了。可現在是假期,可能是因為我平日里的早出晚歸,讓他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吧! 

  當我和朋友們一起去踏青,累了,躺在了青青的草地上時,仰望天空,不是地看到燕子劃過天空,嘴裡銜着泥巴,大家都知道,它是去築巢;俯視,看到一簇鮮花,幾隻蜜蜂在嗡嗡作響,大家都知道,它是在采蜜;低頭看到一塊土地,幾隻螞蟻在上面爬行,大家都知道,它是在覓食……當許多動物都比我勤勞時,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對啊,每天早上起來,我總看不到爸媽在被窩裡貪婪的樣子,卻總能讓我吃上熱騰騰的早飯;每天晚上,我總看不到爸媽在家看電視是開心的樣子,卻讓我感到一種特別的呵護。 

  於是,我回到家中,幫爸媽干起了不曾讓我看見收拾過而又非常潔凈的客廳。我的勞動只不過是畫蛇添足,不像姐姐做的那麼精緻那麼如畫龍點睛。可是,當爸媽回來時卻誇我長大了、懂事了,能夠體諒父母了,聽了之後,我的心裡想吃了謎一樣的甜,這時姐姐回來了,手裡領着讓我心 

  心儀已久的電腦。 

  晚上看完了CCTY的5.1晚會,有許多勞動模範,他們是光榮的,我也勞動了,那麼我是光榮的,因為勞動讓我光榮。 

  勞動最光榮!!!

勞動最光榮 標籤:勞動最光榮作文 勞動最快樂作文 勞動光榮作文 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