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勞動最光榮600字作文

勞動最光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們常說:“勞動是艱辛的,而又是光榮的。”對這句話以前總是百思不得其解,可有一次勞動讓我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那天午休后,我閑得無聊,正好看見外公背着鋤頭和水桶要出門,當我得知外公要去種菜后,興奮不已,心想:種菜一定很好玩。於是讓外公帶我一起去。外公答應后,我們興高采烈地出發了。 

  猛烈的太陽把大地烤得滾燙滾燙,知了在樹上“熱死啦!熱死啦!”地叫着。我越走越累,還沒到地里,我早已汗流浹背,到了種菜的地方,我感覺自己像在蒸籠里的龍蝦,難受得真想一屁股坐在陰涼的地上,可轉念一想:我來之前已經答應外公,幫他種菜的呀,我不能違背諾言呀!於是便支撐着跑到外公身邊,幫他把鋤頭和水桶拿下來。 

  開始鋤地了,我爭着要幫外公,讓外公去裝水。我開始時還很快,但是後來越來越慢,種的鋤頭如有千斤重,當我累得腰酸背痛,手快要抽筋時,站起來往前一看,我大吃一驚,天哪!我這哪裡是在挖地啊,連菜種子都放不下!正當我埋怨這鋤頭時,忽然想起我們學校的園丁在種樹挖坑時,要把鋤頭用力甩到泥土裡,然後再把鋤頭帶泥土往外刨,連續刨幾次,就能得到一個又深又大的坑了。我試着用這種方法鋤地,果然一個個又深又大的坑出現在土地上。我高興極了忙把菜種子放下坑填好,等待着外公打水回來。外公打水回來后,看到我把地都弄好了,樂呵呵地豎起大拇指對我說:“我的孫女真棒!第一次干農活就乾的又快又好。”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那一瞬間,感覺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通過這次與外公去種菜,我終於明白人們為什麼說:“勞動是艱辛的,而又是光榮的。”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嘛!

勞動最光榮 標籤:勞動最光榮作文 勞動最快樂作文 勞動光榮作文 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