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足球1300字作文

中國足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最要命的運動是什麼?”“足球!”“更要命的運動是什麼?”“中國足球!”還記得去年宋丹丹侃中國足球嗎?真令人捧腹大笑!今年趙本山給足了面子,不再侃中國足球的事兒了。或許因為國足前幾天6:1大勝越南搞得吧!不過從一些事件中,我倒是從國足身上找到了一些道理與教訓!

  1,壓力變動力

  普天下人皆知國足在負於敘利亞后,群情激奮!廣大球迷紛紛提出了“珍惜生命,遠離國足!”“看歐冠要錢,看國足要命!”的響亮口號!一時輿論也紛至沓來。國足身背極大壓力去挑戰越南。我本以為國足對越南一戰會輸得體無完膚,可是,在巨大壓力下,國足竟全體爆發!“6:1”終於給廣大“很傻很天真”的球迷一次痛快的勝利!這一事例表明,巨大的壓力下可以轉化為動力!物極必反呀!老子講的話太對了!最困難的時候便是最有利的時候!

  2,足球變功夫

  還記得嗎?中國國足曾上演了一幕幕“卑劣”的行為!比如說某某人(不方便透漏姓名)曾對着對方球員的身上狠狠地踢了一腳!上演了一場絕對“精彩”的中國功夫!“球踢得‘好’,腳踢得更‘好’!”是廣大球迷對此人的一致態度。還有某人罵自己的技術就是對方乒乓球技術,反被人家罵了一頓!國足們!你們在賽場上踢球,有多少人看着你們啊!你們是站在國際這個大賽場上!一舉一動都應有風度,有禮貌,把自己的球踢好,不該乾的別干!你們可代表13億中國人民呀!代表着中國啊!在全世界人的心裡,可不能留下一個“球臭,腳臭,人品臭”的負面印象啊!

  3.有利變不利

  值得一提的是國足有一個定性,即“打平即可出線”一遇到這種情況,中國國足便會翹尾巴!“哈哈,打平即可出線,那就打平吧!”

  我估計這是開賽前國足隊員一致想法。可是最後呢?是什麼?被對手2:1逆轉?0:1絕殺?1:3失敗?每一次都失敗,小組不出線,何談4強?經我分析,是驕傲,心態不穩。你看,中國隊打平即可出線,心態一定放鬆,從而喪失警惕,夜郎自大。而對手卻只能拼了小命去進攻。!進攻是足球的靈魂!何況孫子兵法云:“置之死地而後生!”國足氣勢上輸給了人家,技術又比人家差。試想,一群拼了命要贏,深陷死地除非拚命才能獲勝的狼,遇上了一群失去警惕,驕傲自大,心態不穩的羊。孰勝孰負?立見分曉!

  其實,國足給我們的啟示太多了!還有什麼“恐韓”“怕日”見了巴西掉頭跑之類的事數不勝數。說句公道話,中國足球不爛,技術也說得過去,身體素質也很好。但是取勝的關鍵是什麼?是精神!心態!風度!有了勇敢的精神則奮勇爭先;有了良好的心態則處危而不自亂,處有利而不自驕;有了審視的風度則雖敗猶榮!

  其實國足,你,我,千千萬萬的人民,只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無論結果怎樣,在別人心目中,你就是英雄!你就是勝利者!就像2002年亞洲杯決賽,不錯,國足是輸給了日本隊,但國足那時的精神,心態,風度,那拼勁。我還依稀記起郝海東頭上纏着的繃帶,那殷紅的鮮血!日本隊雖贏了,但並不光彩,他們一個球是用手打進的!但那時國足隊員依然那樣冷靜,那風度贏得滿堂喝彩!國足,振作起來!以你們勇敢的精神,穩定的心態,紳士的風度去比賽!我支持你們,全中國人民支持你們!國足還有希望!



中國足球 標籤:中國足球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足球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