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中國足球1100字作文

中國足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學校的一塊不怎麼標準的足球場上,我們初三一幫人和初一的一幫人,約好了在星期五放學之後踢一場球賽。

  到了時間,鈴聲一響,所有人都一窩蜂地奔向足球場,看着面前的一個個瘦弱的小朋友,從心底里就覺得這是一場沒什麼懸念的比賽。雙方除了人數正規以外,都是十一人,也沒有什麼別的了。

  可是,就是這一場以大欺小的戰鬥中,我沒這些“高手”卻沒佔到什麼便宜,也正是這一場球賽,讓我看出了足球的正真意義,往小了說是團結協作,往大了說,是看出了中國足球失敗的原因。

  剛開賽不久,我們初三的憑着“嫻熟”的技巧拿下一分,直到結束比賽,我們還是不能挽回1比3的局面,初三慘敗初一,其實這個結局是料定了的。

  在比賽中,慘敗的原因大致有三個:一是我們初三認為只要憑着自己的“高超”技術可以帶球繞過十一個人直接拔腳射門就行了,因為對方是初一的“小朋友”,但主要是有些人沒有意識到足球比的是團結協作,而不是個人表演,從而可想而知表演者是怎樣當著全場人的面將球踢飛到場外或輕而易舉的被別人截下的。這只是初一大獲全勝的原因中的一個,更是初三慘敗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是急功近利,當然,都想進球是好事,但是過於急功近利事情總是物極必反,在還看不見球門在何方時就大腳射門,無異於賭錢,雖然有時也會有碰上死耗子的時候,但單靠這這微乎其微的機率下獲勝可能嗎?

  三是沒有將踢足球放在心上,有些人就像電線杆子似的立在球場之上,濫竽充數。見球來了而且是離自己比較近的時候就上前走幾步,見別人來搶了就一腳踢開似乎很神氣的樣子,也不管球傳給誰了。這是不尊重足球和沒有拼搏意識的人,我在踢得時候校徽不小心被別人碰掉了,那個人大喊,你校徽落了,我才不會上你的當,球大於天,要專心踢球,如果我這個時候去撿校徽,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搶回的球就功虧一簣了。我認為既然踢球就應該專心一志和團結拼搏,不能像南郭先生一樣,更不應該擺出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姿態。

  我打心底里看好那些團結拼搏的人,因為他們是中國足球未來的希望;但又擔心起來,即使是天賦異稟的人長期呆在這樣的環境和一群這樣的人中會隨波逐流,畢竟想遇到球友不容易,遇到真心想一塊踢球的球友更不容易,希望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其實,我大可以說,因為中國人小的時候踢不好,所以長大了也踢不好。我想沒有人會承認,但國足的失敗又是鐵的事實,這不得不讓人痛心。

  中國人不是在身體上與別人有什麼差別,而是在心理上和對足球的認識有一定差距!

  其實我們真的要靜下心來想想別的:

  踢球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為了踢球而踢球!

  浙江寧波寧海縣浙江寧海職教中心高一:存知



中國足球 標籤:中國足球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足球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