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認識自我——讀《當下的力量》有感400字作文

認識自我——讀《當下的力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我的思維操控着我合上德國着名作家埃克哈特·托利寫的《當下的力量》時,我深刻的感受到:活在快樂的現在,千萬不要讓思維把你激怒。

  作者指出,人類受苦的根源是來自我們大腦的思維。他舉過一個這樣的例子:今天你被某人激怒,晚上,引你發怒的人早已安然入睡,但你卻被氣得睡不着。那件事已經過去了,是你的思維不放過你。許多人都知道ABC理論,A是引發你情緒波動的人或者事,B是你的信念,C是你的負面情緒,通常當人們不喜歡C的時候,都會去找A的製造者,可我們不知道,B是我們唯一可以改變的,而且引發C的不是A,而是B。

  在書中,作者還提出了一個我們受苦的原因——“痛苦之身”。劇作者描述,痛苦之身好像一個寄生蟲。在它沉睡時,一切都安然無恙。可是,一旦外在的人、事、物啟動了它,它就會蘇醒。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文質彬彬的人,會忽然間變了一個人,出現語言或肢體上的暴力行為,或是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為了一件小事而激怒。

  也許,很多人認為自己已經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但從你的內心來講,你並不了解自己,如果了解,就可以快樂的享受生命。

  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羅國豪



認識自我——讀《當下的力量》有感 標籤:認識自我作文 認識自己作文 《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 讀《當代小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