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告別小學700字作文

告別小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除夕的春節聯歡晚會上,新年的鐘聲響了,窗外的寂靜突然被打破了。不一會兒,一股濃濃的火藥味兒籠罩着小區,硝煙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透過喜慶的喧囂,我隱約聽到另一種聲音:“又一年過去了。”話中帶着一點哀嘆。

  爆竹聲慢慢消散了,滿是硝煙的空氣也漸漸清爽起來。我在父母的催促下,極不情願地關掉電視機,上床睡覺。我翻來覆去,一直想着自己聽到的那個與周圍氣氛不太和諧的聲音。是啊!又一年過去了,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經歷了人生的第一個轉折??我小學畢業了。

  我想起了小學的校舍。學校的建築面積不大(至少不能和初中的相比),教學樓也有些舊了,但牆面都是新刷的,大樓里的硬件設施也換了,不像以前,是大大小小的木椅,每次換位子后總有些不習慣(換位時不換凳子),有時連書包也放不下。

  輕輕翻了一下身子,我又想起了我的小學同學。我班共四十九名學生,大家都很友好,偶爾開開玩笑,打打鬧鬧。班裡也有不少成績不錯的同學,我們既是朋友,也是學習上的對手,下課時還好好地玩遊戲、談見聞,上課時為了爭一個“發言權”,把手舉得高高地大呼小叫:“我!我!”。

  街道上傳來夜歸者按門鈴的聲音,我又翻動了一下身體,細想着小學里的事情。六年級下半學期,我們進入了畢業班。那時,班裡的同學拿着《同學錄》要求“簽名”。我們的班主任注意到了以後,怕影響我們學習,下了“令”:考試結束后再寫《同學錄》。考試結束后,大家的桌上,擺滿了來自各個同學的《同學錄》的紙張。大家都很認真地寫着畢業留言。是啊,這一別,真不知何時大家才能再次相聚在一起。

  告別了小學的校舍和同學,我進入了杭州外國語學校。杭外的校舍更大更美,我也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新同學,但我還是會常常回想起小學的美好時光。



告別小學 標籤:告別小學作文 告別小學生活作文 告別作文 告別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