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卿菊900字作文

卿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是陰的。

  在這被迷濛煙雨籠罩的燈火城市下,一縷青煙裊裊升起。

  一個新開的名叫卿菊居的火鍋店裡,坐在椅子上的我無聊地攪拌着手中的菊花茶。大人們圍在桌子邊談笑風生,桌子中央是一口裝着沸水的大爐子。一大夥人等待着即將到來的美味的火鍋。

  小店布置的非常雅緻。桌子,椅子都是檀木做的。店面不算大,牆壁四周到處都是古香古色的字畫。我獨自坐在桌子的一旁,百無聊賴的四處打量。

  清香無塵,月色如銀。

  酒斟時,須滿十分。

  浮名俘利,虛苦勞神。

  嘆隙中駒,石中火,夢中身。

  這是一幅裝裱得非常精緻的字畫。用很粗的毛筆寫的,看起來別有一番韻味。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居然是蘇軾的名句。

  細細看了看,覺得它在這小火鍋店裡是這樣超凡脫俗,卻又是這樣格格不入。

  清香如塵,月色如銀。

  一邊反覆琢磨這這一句詩,一邊看了看外面陰沉的天空,四處都是一片壓抑的灰濛,而詩中皎潔的月色在這片天空中更是天方夜譚。

  漸漸的,鼻子嗅到了火鍋的香味,明明是那樣誘人,可是它絲毫無法打動我那已被菊花茶的苦澀淹沒的味覺。看着大人們在偷偷的拚命咽口水卻又故作矜持的樣子,不禁覺得他們很好笑,卻又很虛偽。

  終於,大魚大肉被夾起,大家實在忍受不住唾津的潛溢,開始拚命往嘴裡塞東西,吃的滿嘴流油,吃得滋滋作響,似乎那一盤盤食物都不足以塞滿他們的胃。

  來,多吃點狗肉,這裡的狗肉火鍋可是很著名的!媽媽熱情洋溢地往我碗里夾着一片片切得細細的肉,我拿起筷子,卻遲遲下不了手,看着那浸泡在紅油中的狗肉,怎麼樣也提不起食慾來。

  火鍋店的人漸漸的變得多了,大家聊天,喝酒,吃火鍋,有些人居然還猜起拳來。不能不說,這裡的氣氛十分高漲。

  不禁又看到了那副字畫,突然覺得這裡的老闆實在是缺少頭腦。在如此熱烈的氣氛中,若把牆壁刷成火紅的顏色,氣氛也許會變得更熱鬧。就好像其他的排擋一樣,在牆上掛上幾串火辣火辣的辣椒。實在是無法理解他將一個喧囂的火鍋店裝裱的如此雅緻有什麼深刻意義。

  終於,大人們放下了筷子,各自摸着自己圓滾滾的肚子,滿意地將一杯杯菊花茶一飲而盡。

  跟着他們走出火鍋店,大人們仍在興奮地談話:

  這家火鍋店真不錯,東西好吃,環境也很好,下次有空再來!我請客!

  我微微一笑,轉身,再次看了看這家火鍋店的名字:

  卿--菊--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