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四季的我1400字作文

四季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春。夏。秋。冬。

  四季運轉。

  年華交替。

  春??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韓愈《早春》

  在很多人眼中,春天向來都是生機蓬勃煥然一新的代名詞,包括我也這麼認為。

  會在春天,看着新綠的柳芽說也要像它一樣生活的有顏色。

  會在春天,看着遍地的不知名的花兒燦爛的盛開說也要像它們一樣妖嬈的綻放。

  會在春天,看着大雁歸來說也要像它一樣為生活好好努力。

  會在春天,看着草兒一股腦的從地底下竄出說也要像它們一樣所向披靡。

  會在春天,會在春天看到太多的美麗然後立下決心去做許多事情。斷斷續續。看到一個想一下,隨即拋到腦後。到了冬天,一年結點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一切未遂。

  春。

  容我欣賞的季節。

  春。

  容我幻想的季節。

  夏??日長睡起無情思,閑看兒童捉柳花。楊萬里《初夏睡起》

  夏天總是一年裡白天最長夜晚最短的季節,度過漫長的白天享受短暫的黑夜。可是,來之不易的黑夜卻又是那麼的折磨人,只有靜下心來你才會享受夏天的夜晚。那樣的迷人。

  小時候總喜歡在夏天的晚上自己端個小凳子到門口乘涼。大人們一起聊天,而我就仰着脖子虔誠的望着天空,媽媽總是問我在做什麼。她打亂了我的思緒,於是很不耐煩的說,數星星。記得問爸爸,爸爸天上的星星可不可以數完?爸爸說,不能。於是我就想,反正每天我都出來,每天數一點,有一天總會數完的!時間久了,終於發現自己好傻。只是那時的虔誠再也找不到了。

  也許是因為夏天有考試夏天有離別夏天有假期,才使我們單純的憂傷。

  孩子在夏天總是悶悶不樂。關於考試分數關於朋友的分開關於暑假的無聊。

  於是我們假裝的說,那是學習蒼天啊,誰讓它在夏天總是那副模樣,一點也不溫柔一點也不活力。

  夏。

  容我虔誠的季節。

  夏。

  容我憂傷的季節。

  秋??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曹丕《燕歌行》

  進入秋就進入了一年的下半段,進入秋就進入了新的一學期。

  秋天我會穿毛衣,秋天我會撿楓葉。

  六年級的時候曾經一度迷戀過楓葉,喜歡它對稱的模樣,喜歡它淡淡的慘黃,喜歡它漸漸從樹上從容的落到地面彈起再落下,然後就寂寞的躺在路上。讓汽車去踐踏,讓我去撿起。收集好的楓葉我會洗乾淨然後夾到書里,夾到那種類似於新華字典厚厚的書里。然後漸漸忘掉,到某天用那本書時再想起。

  現在一度迷戀上秋天的雨,會覺得雨很舒心,有種順其自然的感覺。會趴在窗邊聽着《七里香》瞪着淅瀝的雨發獃。研究雨滴的走向,研究雨滴會不會隨風而改變方向,研究在凹凸不平的水泥路面上積水的清澈,研究雨水裡的影子。一切都顯慵懶隨意,不過我喜歡。

  秋。

  容我喜愛的季節。

  秋。

  容我頹廢的季節。

  冬??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孟郊《苦寒吟》

  冬天到了冬天到了。

  直到冬天來到才會發現該讀的書還都沒有讀,該作的事情還都沒有作,該完成的任務還都沒有完成。冬天要期末考試冬天要過新年。

  似乎冬天的期末考試是比夏天的有威攝力,因為要過新年了,考不好註定年就過不好,於是總是在冬日裡發憤圖強,呵呵,多麼認真的一孩子。

  寒冷充斥着整整一冬,人們穿着厚厚的大衣,裹着嚴嚴的圍巾,生怕凍着。那麼,理所當然,陽關成了冬日的寶貝,人人歡迎的寶貝。有人說,冬日裡的陽光就是沙漠中的甘霖。有人說。冬日裡的陽光就是飢餓者的食物。總是那麼的帖心。我不會用什麼來比喻它,只是覺得當陽光撒在身上的那一刻好溫暖好溫暖,不想失去。

  冬。

  容我努力的季節。

  冬。

  容我溫暖的季節。

  春。夏。秋。冬。

  滄海桑田。

  然後我就慢慢長大了。



四季的我 標籤:四季的美作文 四季的美麗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 四季的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