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憶中的美食600字作文

記憶中的美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憶中的美食,是祖母親手包的餃子。

  祖母包的餃子,皮薄餡多,而且不會像其他那樣的餃子,撐得大,還會煮爛。祖母包的餃子,白白的,胖乎乎的,像一個個胖娃娃靜靜的躺着,看着很有食慾。

  祖母快到八旬了,身體依然很健康。她最拿手的就是餃子了。她常常自己包餃子,她說別人包的餃子,只是為了可以吃,而不顧及外表,讓人看了沒有食慾。

  每次祖母包餃子,我就在旁邊跟着她,她也不嫌我煩,讓我幫她拿面、拿筷子。等到包完,那些碩大的餃子就擺在簾上,像一個果盤一樣。放柴、點火,手裡拿一把扇子輕輕的搖,紅通通的火在柴里燃燒起來,偶爾有幾粒玉米在火“爆炸”了,膨膨的響着。炸完的玉米粒,像爆米花一樣,不一會兒,幾縷熱氣從鍋里探出頭來,使那乾燥的鍋呲呲的響着,水呼呼的叫着。祖母每隔一段時間都要用漏勺反着向鍋里過一遍,為的是防止餃子沾到鍋底上。水快開而餃子還沒熟的時候,祖母就在鍋里加兩碗冷水。等到餃子熟的時候,屋子裡都是水蒸氣,彷彿我在天上,身旁都是雲一樣,祖母就笑呵呵的讓我蹲下看看,我照做一看,原來這些白氣都在上面飄着。我獃獃的看着這個美景,祖母看着我傻裡傻氣的模樣,也笑了。

  等到火快燒完的時候,祖母就會拿着一個洗凈的大盆子,用漏勺把餃子盛在裡面。滿滿的餃子,冒着熱氣,一個個珍珠放在盆子里,亮晶晶的,祖母微笑着把盆子放在桌上,招呼着我們吃飯。

  祖母的餃子是獨一無二的,它伴隨着我的童年。所以每當家裡做餃子時,我都會想到祖母的餃子,還有祖母。



記憶中的美食 標籤: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 記憶中的花朵作文